“歌手”火了,张信哲想“退”了?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4-01 10:53:52

“歌手”火了,张信哲想“退”了?

张信哲

  搜狐娱乐讯 不知何时起,演唱会的票变得异常难买,先是bigbang演唱会几乎没有朋友买到正价票,全是加价在跟黄牛买,之后EXO的演唱会莫名成了拼盘,几方对峙乱成一锅粥,就在不久前,刚刚在《我是歌手》上唱哭了无数观众的张信哲宣布上海、北京的“还爱·光年”个人演唱会之后就暂时不再开唱,他这最后两场演唱会一下子又成了抢手货。结果,一个重磅消息砸来,有黄牛在网上抛售阿哲演唱会门票,低至五折,这下粉丝懵了,主办方也懵了。记者昨天致电此次演唱会的主办方“飞行者”的邢总,他对此哭笑不得,张信哲演唱会的票确实卖完了,但黄牛所谓的打折票实际上并没有人买到过,这个事情极有可能是黄牛们为了利益自导自演出来的一场恶性竞争,“我们真的是躺枪了,如果他们真有打折票,有多少我都要了,我们主办方还正愁没票卖了呢。”

  缘起:一票难求还是漫天黄牛

  情歌王子张信哲参加本季《我是歌手》大概是70后、80后的歌迷们最欢欣雀跃的一件事了,这么多场比赛下来,阿哲几乎每一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人气也急速上升。而他的“还爱·光年”个人演唱会在巡回下来之后接近尾声,他准备用台北、上海和北京进行收官,并出人意料地宣布在此之后会休息一段时间,暂时不会再开演唱会了,这么一来,最后两场演唱会显得尤为珍贵,这也决定了其门票的销售应该不会差。早前记者在网上看到的消息是,张信哲4月17日的上海演唱会创造了一个令人咋舌的神话:尚未出票,门票就显示售罄。因此,很多歌迷不得不从黄牛手上花高价购买。联想到之前bigbang演唱会的盛况,不少人觉得这也正常。

  不过近日,剧情来了个大反转,有人爆料说黄牛正在朋友圈大量抛售张信哲演唱会的门票,价格是票面价值的一半。“张信哲门票打折出售了,要的赶快联系,要多少有多少。被主办方给坑了,甩票了,赶紧卖啊”,有人在下面留言询问“打几折”,对方回“五折”。粉丝立刻炸开了锅,矛头纷纷指向主办方。

  喊冤:黄牛恶性竞争,主办方无辜躺枪

  记者昨天联系上了该场演唱会的主办方邢总,他一上来就哭笑不得地表示:“我们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也很震惊,因为这场的票真的卖完了,我们主办方自己手里也没票,好多朋友拜托买票的我们都说没办法,如果他们(黄牛)真的有打折票,我们全收了。”说完他又解释说:“其实我们真的有去打听,结果都是假的,譬如有有朋友说去联系了,人家找各种理由说没有票,我觉得他们根本就没有什么打折票。”至于什么原因,邢总表示他们也很纳闷:“我估计大概是黄牛之间的一些利益冲突和恶性竞争吧,但是这个消息出来对我们主办方真的影响很大,我们也算是无辜躺枪了,而且,对艺人也是很大伤害。”他说张信哲方面也打来电话询问这个事情,不过经过解释,整个演唱会的流程没有受什么影响。记者也通过朋友打听之后并没有买到所谓打折票,包括一些售票平台上都是加价卖出的票。

  邢总还向记者澄清了另外一个事情,那就是所谓的“尚未出票门票就显示售罄”,“我觉得观众对这个有个误区,首先,所有的演唱会门票销售,只要拿到了批文,是可以在网上有资质的售票平台进行预售的,就是你可以预约,过程和你在网上买票一样,所以大部分的票是被预约掉了,不存在我们饥饿营销不卖或者是全部卖给黄牛这些现象。”他进一步澄清:“而且不知道网上哪来的消息,我们并没有没开票就售罄,我们一月份开始预售,正式开票之后差不多也是卖了一周多才卖完的。”他的意思,真正关注阿哲的粉丝并不会存在前期就买不到票的情况。

  分析:演唱会乱象何时休

  其实,演出市场在经历了辉煌、没落之后,如今的乱象非常令人唏嘘,一面是当红明星票价被炒虚高,譬如bigbang演唱会一票难求,正规渠道根本购票无望,一面是演出商为了一些可能难以赚钱的项目巧立各种名目炒作,譬如饥饿营销譬如包票给黄牛,还有更甚者,误导式宣传、内容兑水,譬如EXO的拼盘演出被谎称演唱会,表演了五首歌曲草草收场引发粉丝怒火……一切的一切,都让人疑惑,现在的演出市场究竟怎么了。

  邢总表示,作为演出商他们也很无奈,我们所说的种种现象,他不排除有个别演出商会这么做,但是很多时候,“歌迷很受伤,明星很冤枉,演出商也很无奈”,譬如黄牛的问题,一来在购票过程中无法辨别,“我们没办法去控制谁买,买多少。”最多只能是在演出现场外联合执法人员进行打击,二来网络销售除了一些有资质的平台,其他非常难管控,“很多黄牛的消息真真假假,有的甚至演唱会还没影儿,他们就敢在网上卖票,其实就是探探市场。”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其实现在的购票渠道基本就是票务网站、购物网站和黄牛,后两者基本混为一谈,形式的艰难也逼得不少演出商做出妥协。要真的去纠正这些行业乱象,相关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加强和行业的自律都是办法,只是这条路还很漫长,需要所有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