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骨头》收视高开高走 鲁苏湘三地霸屏

来源:北青网
2016-04-01 11:09:14

  《硬骨头》海报(1 /1张)

《硬骨头》收视高开高走 鲁苏湘三地霸屏

  由北京时代典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君歌影视有限公司荣誉出品的强情节抗战剧《硬骨头》已经强势登陆山东齐鲁频道、江苏综艺频道、湖南经视三台同时全国首播,收视率高开高走全面飘红。本剧是国内第一部全面解密“东方马奇诺防线”的影视作品。一群硬骨头,为了给日军最后一击,主动请缨夺取日军军事要塞兵力部署图,以命相搏,去完成一个几近无法完成的终极任务

  实力派演员吹响集结号 浪尖上敌我硬碰硬

  《硬骨头》由马跃千执导,吴其江、王强、李梅可、郭东文领衔主演,王奕盛、王俊彭、宫海滨、葛玟希、姚居德、徐敏、一真、娜仁花、王欢、鲍丹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故事讲诉日本在太平洋战场节节败退,垂死挣扎,关东军的救命稻草是中苏边界线上秘密修建的十七处军事要塞,号称“东方马奇诺防线”,中国共产党在佳木斯的地下武装组织——抗联钢刺队主动请缨夺取日军要塞兵力部署图,清除大反攻的最大障碍,啃下这块硬骨头。

  角色展现上,本剧另辟蹊径,不再拘泥与以往抗战剧的面谱化模式,而是采用平民化、日常化的叙事视角,钢刺队多数队员的出身低微(吴其江饰演的队长杨子良即使家境优越,却依然是满身社会痞气,并与市井小民亲近交心),他们或是车夫,或是屠夫,或是医生,或是裁缝,或是烧酒掌柜,都过着双面的人生,与此同时,他们也有能独当一面的特殊专长,如爆破专家、神枪手、侦查专家等。吴其江、王强等实力派演员驾驭起毫无瓜葛的两种角色时都游刃有余,任务一来角色转换也随心所欲,在浪尖上与日军硬碰硬。

  游击战所有战法轮番上演 回归战争本真

  在剧情迅速推进的同时,《硬骨头》将展现丰富多样的战争形态,阻击、伏击、偷袭、遭遇、破袭、巷战等游击战法行云流水中轮番上演。需强调的是,《硬骨头》不仅将战争残酷的一面展现出来,通过对战事场面的烘托,来体现硬骨头钢刺的顽强精神,同时也尽量扩展钢刺队员的个人生活空间,用细节丰富人物,比如钢刺队员之间会有插科打诨的互相调侃,执行任务时会有装疯卖傻等等,这样能够减弱将英雄头顶难以接近的光辉,使钢刺英雄更加真实。

  回归战争本真的《硬骨头》,极具观赏性的同时,能从历史角度、美学角度以及情感塑造等角度对林海雪原的抗战历史一个还原展现,同时也对战争做一个颇具深度的剖析:战争之于敌我双方,都是极其惨烈的人性摧残。当然,本剧的最终目的是让所有观众全面、系统、深刻了解这一段连专家都很少研究的抗战历史,同时感悟先辈硬骨头精神,获得情感共鸣与认同。《硬骨头》开播三日,收视率高开高走,以山东齐鲁频道为例,三日平均收视率几近破10,市场份额高达:23,同时段排名第一。随着剧情不断推进,口碑持续发酵,收视率节节攀升的《硬骨头》将成为年度现象级抗战大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