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大帝》六大看点 再现百兽盛宴特效

来源:北青网
2016-04-01 11:09:14

  世纪朝拜(1 /4张)

《轩辕大帝》六大看点 再现百兽盛宴特效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色里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李晓军执导,于波、周韦彤、班嘉佳、王德顺等主演的3D史诗巨制《轩辕大帝》即将于4月1日全国上映。片中六大看点,精彩绝伦,黄帝拜祖之际,清明假期观影不容错过。

  创新格局打造远古题材 制作严谨还原真实历史

  作为我国首部涉及并反映远古题材的史诗电影,该片历史跨度最大,且创新了国产片的题材格局。电影《轩辕大帝》讲述了五千年前有熊氏部落首领姬地率领族人渡黄河、斗猛兽、战蚩尤,最终统一华夏的波澜壮阔史诗故事,是一部集艺术性、思想性与商业性于一体的鸿篇巨制。

  尊重历史,制作严谨,为还原真实历史一丝不苟。电影《轩辕大帝》的制作过程前后共耗时七年,主创团队在听取历史专家的意见后,先后取景于河南、贵州,在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广顺镇石板村搭建了有熊氏部落、神农氏部落等相关场景,并在贵州取景一棵世界上最古老的距今已有四千多年历史的古银杏树和一颗两千年的古榕树。因搭景工作繁重,贵州政府及其当地居民给予摄制组极大的帮助,并且贵州当地原始景观为本片增添不少亮点。另外贵州苗族敬奉蚩尤为祖先,本片中蚩尤的塑造也吸取了贵州苗族的诸多建议,可谓还原历史,精益求精。

  塑造始祖众星狂飙演技 抒写真英雄始祖下神坛

  为了塑造开天辟地的始祖形象,演员们丝毫不敢怠慢,查找资料,拼命卖力,狂飙演技。在五个多月的拍摄期,剧组为了表现汹涌的黄河水,选择了黄河的涨潮期间进行拍摄,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条件下,演员们处在险境,却依旧能完美诠释始祖神采,表演分寸感准确到位,其中包括炎帝扮演者王德顺老人,耄耋之年依旧敢打敢拼。

  人文始祖走下神坛,塑造了最真实的远古英雄形象。电影《轩辕大帝》在讲述黄帝奋斗史的同时,力求精准地还原五千年前的社会风貌和生存状态,将黄帝大战蚩尤的历史事迹展现在现代都市人眼中,让炎黄子孙感受始祖的英雄品质和精神风貌。可以说无论从服装外貌,还是内在气质,创作者都力求塑造最完美、最真实的始祖形象。

  再现百兽盛宴特效顶级 颂扬华夏根人文正能量

  特效制作精良,熊罴貔貅貙虎,惊艳亮相,百兽相争画面惊心动魄。电影《轩辕大帝》为了呈现百兽齐聚,人兽相争的视觉场面,将大量视觉特效与自然风情巧妙结合。片中嫫母、炎帝等人身处危险境地,而黄帝也有千钧一发,纵身跃崖的精彩时刻,部落突袭,人兽争斗,千人祭奠,万人厮杀。精彩纷呈的战争场面与远古部落的生活场景生动全面地再现观众面前,场面恢弘,美景如画,一部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正蓄势待发。

  传递中华民族源远流长之根基,弘扬精神品质人文正能量。电影《轩辕大帝》是一部反映我国古老文明,文化价值深远,刚柔并济的壮阔史诗。该片所要表达的是真正歌颂华夏人文始祖的丰功伟业,为新一代呈现有益的、高雅的文化和正能量,作为精神纽带,提升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给广大的电影观众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导向,让英雄始祖的传奇经历继续激发中华儿女坚持不懈,拼搏奋斗。

  据悉,电影《轩辕大帝》已经定档于2016年4月1日全国上映,让我们在清明假期,黄帝拜祖大典之际,去影院欣赏这部看点满满的精彩影片,感受那久远的“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