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法国冰舞组合破纪录夺冠 美国包揽银铜

作者:诗诗华年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4-01 11:40:00

  帕帕达吉斯/西泽龙蝉联冰舞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6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美国波士顿结束了第二天的赛程。首枚金牌诞生于冰舞项目,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本赛季伤病不断的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凭借神乎其技的发挥打破了由美国选手戴维斯/怀特保持的自由舞世界纪录,总分194.46巨大优势夺冠。主场作战的涉谷兄妹以及乔克/贝茨组合也都发挥出了最好水平,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短舞蹈高分居首的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首次以短舞蹈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世锦赛。放下包袱的两人果然进入了另一层境界,两人的发挥堪称完美,从始至终都十分流畅自然。技术方面,他们所有的动作都得到了最高的4级。并且原地托举、直线托举、舞蹈旋转、斜线接续步和转身托举都得到了满分的执行分,动作质量无人能敌。只有第一套圆形接续步的执行分有三个裁判给出了+1。其他大部分执行分都是+3分。节目内容方面,两个人更是展现出了超群的滑行技术和舞蹈姿态。这套看起来比较舒缓的编排,实际上蕴含了很深的情感,两个人100%投入了音乐,让人忘却了这是一场竞技比赛。他们五项小分全部超过9.5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得到了惊人的9.96分。裁判共计给出了19个10分的满分。最后他们的自由舞打破了之前的世界纪录,得到了118.17分(技术分59.38,节目内容分58.79),总分194.46分领先第二名六分多夺冠。这也是两人连续第二个世锦赛冠军。

  短舞蹈排在第二的美国组合涉谷兄妹最后一个出场,两个人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技术方面,他们的定级也非常出色,所有动作都得到了4级。动作质量上也都非常出色,大部分动作执行分都是+2和+3,但和法国组合还有细微差距。节目内容方面,两人的表演非常投入,完美演绎了这套备受好评的节目。不过两人在滑行速度上还略有保守,这也稍微影响了两人的节目内容分。他们五项当中有一项音乐表达超过了9.5分。有一位裁判给出了3个满分10分。最后他们自由舞得到了个人生涯最高的113.73分(技术分57.55,节目内容分56.18),总分188.43获得银牌。这也是他们时隔五年再次登上世锦赛领奖台。

  短舞蹈排在第三的世锦赛银牌得主美国组合乔克/贝茨自由舞延续了良好发挥。他们在技术上尤其出色,不仅所有动作都拿到四级,而且动作质量都很不错。他们的直线托举得到了满分的执行分。节目内容方面,两人的滑行技术非常轻盈,滑行速度快,表现力强。五项小分有一项表现执行得到了9.5分。最后他们自由舞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13.31(技术分57.22,节目内容分56.09),总分185.77分获得铜牌。

  短舞蹈发挥一般仅排在第六的2014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组合卡佩里尼/拉诺特自由舞表现非常出色。技术方面,他们同样拿到了全部4级的动作定级。整体动作质量也不错,基本都是+2和+3的执行分。节目内容方面,两人延续了以往的古典优雅风格,将这套轻松、怀旧风格的自由舞演绎得驾轻就熟。五项小分全部超过9分,最高的是节目编排9.43分。最后他们自由舞得到了个人历史最佳的112.07分(技术分56.48,节目内容分55.59),总分182.72获得第四名。

  短舞蹈出现失误排在第四的加拿大选手维芙/波杰自由舞也出现了一些瑕疵。他们的同步捻转步完成情况不好,男伴有明显的重心不稳,该动作被降为了二级,而且执行分加分不多。好在其余动作都基本顺利完成,也都得到了4级。节目内容方面,两个人还是显得比较保守,滑行状态不在最佳,整体发挥比较拘谨。不过裁判还是给出了很慷慨的分数,五项小分都超过了9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9.43分。最后他们的自由舞得到了赛季最高的110.18分(技术分54.16,节目内容分56.02),总分182.72最后排在第五位。

  短舞蹈也发挥不错排在第七的美国三号冰舞组合胡贝尔/多诺休自由舞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技术见长的两人得到了很高的技术分,动作定级全部为4级。节目前半段的动作质量也都很好,后半段略有逊色。节目内容方面,他们展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脚下用刃和身体姿态都非常出色,表演方面也十分投入。五项小分均超过了8.5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得到了8.86分。最后他们也得到了个人历史最高的自由舞得分108.37(技术分55.96,节目内容分52.41),总分176.81排名第六。

  短节目排在第八的英国冰舞组合库姆斯/巴克兰自由舞发挥出色,所有动作都是4级。最后他们自由舞成绩为104.94分(技术分54.12,节目内容分50.82),总分173.17排在第七。

  短舞蹈发挥出色排在第五位的加拿大组合吉乐斯/波伊瑞尔自由舞发挥一般。他们在技术上出现了一些问题,蛇形接续步和斜线接续步都被降为3级,意外的是舞蹈旋转也得到了3级。不过两人的原地托举完成质量非常出色,几乎得到了满分。节目内容方面,两人最大的特色还是特立独行的节目编排,区别于传统的表达方式让他们成为当下最值得关注的冰舞组合之一。两人五项小分有四项超过了8.5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得到了8.86。最后他们自由舞得到赛季最高的102.37分(技术分50.50,节目内容分51.87),总分173.07排在第八位。

  短舞蹈排在第九的俄罗斯组合斯妮茨娜/卡萨拉波夫的自由舞表现稍弱。在技术上,两人有不少小问题。同步捻转步虽然转体速度很快,但第三段两人非常不同步。曲线托举男伴的滑行有小失误,并且还有一个托举超时。他们的舞蹈转被降为2级,圆形步得到3级。不过转身托举的质量很高,几乎得到满分。节目内容方面,两人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但双人配合还比较生疏,两人之间的距离也比较开。五项小分有四项超过了8.5分,最高的是音乐表达得到了8.82分。最后他们自由舞得分为101.29(技术分50.44,节目内容分51.85),总分168.97排在第九位。

  我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短舞蹈发挥一般,没能进入自由滑。最后排名第22位。

  世锦赛第二天赛程全部结束。明天将进行双人滑短节目和男单自由滑的比赛。

  (诗诗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