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愚人!亚视今晚正式停机 张家辉甄子丹怀念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4-01 11:37:06

 

  2月29日,亚视举行员工大会,临时清盘人德勤代表宣布解散所有员工,再聘回一小部份以保护公司资产。3月2日一早,不少员工参与《再见亚视,合照回忆》活动。

 

亚视员工大合影

 

微笑告别

 

再见亚视

 

邵音音等人

 

员工合影

 

员工合影

 

亚视台标

  网易娱乐4月1日报道 香港亚洲电视将于今晚(4月2日)零时正式停机,开台59年后画上句号,成为香港电视史上的一页。虽然告别让人无奈,但也没人能留得住。亚视永别了,让我们缅怀亚视最风光的成就——孕育出“宇宙最强”甄子丹、一片夺七大影帝名衔的张家辉、亚姐冠军黎燕珊、罗霖等等,大家对亚视都抱有深厚感情,告别在即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甄子丹张家辉缅怀亚视 为员工打气

 

甄子丹

  曾于1995年效力亚视的甄子丹对亚视“熄机”表示关注,目前正身在外地拍摄电影的他面对亚视最后一夜,不禁缅怀他对亚视的一份感情,并为昔日的手足打气。

  甄子丹说:“在1995同1996年我在亚视拍了《洪熙官》和《精武门》两部剧,印象中亚视是一间非常有人情味的公司。当时拍这两部剧集,也给了我很好的回忆。我想说亚视其实有很多幕前幕后精英,如果找到新公司的,要继续努力,还没找到的,希望早日找到新的平台,继续工作。梳头、化妆、服装的工作人员以及打灯等等,都是很好的电视人才。我想在这里说一声:‘加油!’”

 

张家辉

  张家辉同为亚视出身,在亚视演出过剧集《银狐》、《赌神秘笈》及《李小龙传》等,昨天(3月31日)出席品牌活动时提及亚视熄机,无限感慨的他以病人来形容亚视:“其实亚视熄机不是今天先知道,情况就像一个病重的人,医生跟你说要有心理准备一样。亚视历年来在香港已经存在,不论有没有发挥,也都陪伴大家了这么多年,是有感情的,正如见到朋友工作不出色、不好,但也不想他死,但局面不可以更改。”问会不会见证熄机一刻?他说:“随缘,时间刚好就看,不过我不是很想看到这一刻。(亚视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太太?)肯定是,在无线或亚视这么多年,对日后演戏有很大帮助。”他还祝福亚视在职人士,结束后尽快投入新工作环境。

  除张家辉、甄子丹之外,还有许多亚视捧红的演艺名人对亚视停播表达不舍。【停播倒计时 叶玉卿徐少强等群星挥泪告别亚视】

  亚视的“死亡”之路 漫长且跌宕反复

  今年的2月29日,亚视举行员工大会,临时清盘人德勤代表宣布解散所有员工,再聘回一小部份以保护公司资产。3月2日一早,不少员工参与《再见亚视,合照回忆》活动。

不是愚人!亚视今晚正式停机 张家辉甄子丹怀念

/7

  3月4日,亚洲电视遣散员工宣布停播,【亚视临时清盘人宣布3月4日遣散全体员工】然而4日下午6点,亚视正常播出新闻节目,并称临时清盘人德勤计划遣散员工的做法粗暴。

  这几年来,亚视像一个垂垂老矣的绝症患者,不仅使出浑身解数来到处求医求药,还以身试水尝试各种奇异偏方,然而却是每况愈下终于不敌现实,但即使这样也要固守领地,实在是“不抛弃不放弃”。【回顾亚视“狗带”之路:跌宕反复堪比商战剧】

  虽退出历史舞台 但经典永存

 

《大侠霍元甲》

  尽管亚视风光不再,但其出品过的优质港剧,曾制作的万人空巷的综艺节目,曾捧红的众多明星以及让人难忘的美丽“亚姐”们,并不会因岁月流逝而被大家忘记,无论何时被提起,这些都是香港电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亚视将“停牌” 虽风光不再却经典永存】

  亚洲电视(亚视,ATV)的前身是丽的电视,成立于1957年,是香港首间电视台。亚视成立的五十多年间,曾经一度称霸香港电视界,更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与无线(TVB)平起平坐。然而从21世纪开始,亚视逐渐没落,2010年播出了最后两部自制剧集之后,再无新作问世。回顾亚视将近60载的岁月,有不少电视剧作品堪称经典之作,如《我和僵尸有个约会》、《大侠霍元甲》等。【亚视终于死亡了!这些经典剧集只能存在回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