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一只!上海的青团被黄牛炒成"金团"

来源:新民网
2016-04-01 14:46:55

50元一只!上海的青团被黄牛炒成

图说:早上8点30分现场工作人员劝阻后面的人继续排队。宋祖礼 摄

  八点半即告售罄!今天(1日)上午的福州路杏花楼外格外忙碌:排队购买“网红青团”的队伍绵延近一公里,交警、便衣警察、交通协管员们在维持秩序,而黄牛们则坐地起价……

50元一只!上海的青团被黄牛炒成

50元一只!上海的青团被黄牛炒成

图说:店铺外的限购指示。俞金旻 摄

50元一只!上海的青团被黄牛炒成

图说:杏花楼厨房中正在赶制“网红青团”。俞金旻摄

  青团成“网红” 顾客凌晨排队

  这两天,“蛋黄肉松青团”俨然成为新晋网红,其风头不亚于刚获得1200万融资的“PAPI酱”。今天清晨七点半,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就来到了福州路杏花楼,看到绵延近一公里的人墙。站在前排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凌晨一点就来了。

  由于顾客太多,杏花楼店铺将之前“限购5盒”的告示改成了“每人限购3盒”。店家告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青团现做现卖,每十分钟出一屉,一屉一百五十个,而按照之前每人5盒的限购量,就只够五个人。

50元一只!上海的青团被黄牛炒成

图说:拿到货准备售卖的黄牛党。新民晚报新民网实习记者 俞金旻摄

50元一只!上海的青团被黄牛炒成

图说:网络上不断加价的店家。李欣 摄

  马路被堵 黄牛坐地起价

  黄牛也在杏花楼发现了“商机”,一些黄牛甚至做起了“互联网+”生意。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在网上检索到了相关网店,在其店铺中,原价48元一盒的青团已经涨到了240元。而在记者与店家的对话中,其声称现在“一下一个价”,还在不停地涨。

  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情况应证了这位店家的话。早上7点30分,杏花楼开门迎客,8点左右开始售卖“蛋黄肉松青团”。很快,拿到货的黄牛就在门前做起了“二手生意”,将价格涨到了280元一盒。出乎意料,很快就有一位顾客以550元的“优惠价格”购买了两盒青团匆匆离开。不久之后,小新再次与一位黄牛攀谈,他已将价格涨到了300元一盒。

50元一只!上海的青团被黄牛炒成

图说:警方在现场维持秩序。俞金旻摄

50元一只!上海的青团被黄牛炒成

图说:媒体直播被愤怒的阿姨打断。宋祖礼 摄

  小摩擦不断 警方被迫增援

  现场的拥堵导致小摩擦不断:一位买完一轮试图插队再次购买的黄牛被顾客认出并驱逐;排队排得不耐烦的阿姨阻拦现场直播的电视记者,声称越播人越多;杏花楼前单行道上违停的顾客和交通协管员也争执了起来……

  这些情况给现场处置的交警带来很大压力,记者从黄浦警方处了解到,为维持秩序,打击黄牛非法倒卖行为,警方在现场安排五名民警维持店外排队秩序,同时现场约有6至7名便衣民警打击黄牛行为。

  与此同时,就在不远处,黄牛又出新花样。声称自己凌晨四点就来排队的一位“好心大姐”说:“你想插队就站我前面,150块!”在卖出几个位置之后,这位大姐的行为很快引发众怒,被众人喝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