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吧》节奏太慢! 这么慢谁都找不着对象

作者:星仔
2016-04-01 15:56:29

《相爱吧》节奏太慢! 这么慢谁都找不着对象

  网易娱乐3月24日报道 (文/星仔)《我们相爱吧》第二季在上周末如期开播了,虽然在打开电视机的时候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依然被满屏的超级粉红和满眼的甜美画风给“甜到了”,这果然是一档叫人看了会生糖尿病的节目!但是其实仔细看看,也能从中发现一点儿尴尬、一点而别扭,和一点儿无所适从!

  一整集看下来不得不说:明星们谈个恋爱是不是太费劲了啊!在普通人摇一摇晃一晃就见面吃饭上床的今时今日,而余文乐和周冬雨在正式见面前发微信互相调戏就占用了将近十分钟之久,所以难怪好多网友惊呼:真按照这个节奏去谈恋爱,谁都找不着对象。

  作为一档曾经被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点名批评的综艺节目,《我们相爱吧》在第二季当中看得出来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甚至搞出了“全社会话题,全年龄覆盖,全综艺样态”,星速结合的有爱情共鸣的有教科书属性的真人秀节目如此惨绝人寰的节目定位,作为一档以“谈恋爱秀恩爱”为卖点的真人秀节目,不得不说,《我们相爱吧》承载的实在有点儿多。

《相爱吧》节奏太慢! 这么慢谁都找不着对象


这一对负责看点传播和口碑建设

《相爱吧》节奏太慢! 这么慢谁都找不着对象


素人情侣更像是地面频道的栏目剧

  在第一集当中五对“星素结合”的情侣就呈现出了非常不均衡的看点分布,看得出来节目组也有自己的“权重”,很明显陈柏霖宋智孝这一对负责看点传播和口碑建设,而余文乐和周冬雨这一对则是是可弹可赞,毕竟周冬雨的“黑粉”不少,也可以带来可观的关注与传播,剩下的魏大勋李沁这一对可以打打酱油搞搞节奏,而两对“素人情侣”则是负责确保整个节目“政治正确”的宏观大略。

《相爱吧》节奏太慢! 这么慢谁都找不着对象


“好人好事”电视报道

  比如说素人情侣的第一对“西柚夫妇”,就被安排了敬老院约会的环节,然而节目对于这部分内容,展开的很仓促剪辑得也很简略,似乎就是为了沾一点“社会正能量”的边儿,既没有情侣间的甜蜜,也没有CP间的默契,跟一般的“好人好事”的电视报道其实没有太大的分别。

  然而其实决定一档真人秀到底有多好看,其实不在于到底有没有“传播社会正能量”,而是在于“真人”和“秀”的比例各自占了多少,然而我们不得不说《我们相爱吧》第二季当中的三对明星情侣,除了陈柏霖和宋智孝这一对,其实都是只见“秀”不见“真人”。

《相爱吧》节奏太慢! 这么慢谁都找不着对象


余文乐、周冬雨

  看得出节目对于余文乐和周冬雨的定位是大叔与萝莉的“天作之合”,但是其实过于强调周冬雨本人的羞涩清纯的“人设”,所以你会觉得“表演”的痕迹就会有点儿重,起码我不相信拍过那么多年影视剧的女演员,见到男性艺人还会紧张到结巴。

《相爱吧》节奏太慢! 这么慢谁都找不着对象


第一印象就不太好的情侣档

  而剩下的魏大勋和李沁这一对更像是按照剧本上演的偶像剧情节:一个有点儿呆萌有点儿智障的“中二青年”在第一次面对女神的时候头脑短路,不但说自己从没“谈过恋爱”,还让女神“少说点儿话就优雅了”,即便不是艺人,就算是一个素人,谁能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脱口而出这么煞风景的话?

《相爱吧》节奏太慢! 这么慢谁都找不着对象


综艺感爆棚的宋智孝

  然而这个时候就必须表演韩国MM宋智孝出众的“综艺感”了,人家虽然是远赴中国客场作战,但是谈起恋爱绝不含糊,撩起汉子绝不手软!相比周冬雨的害羞和李沁的游离,宋智孝是进入状态最快的一个!听到陈柏霖说话的时候暴露了“花痴本色”,吃凤梨酥的时候又毫不掩饰“吃货属性”,作为一个34岁的妹子还保持着一种少女的娇憨,真情真性毫不做作,可以说担负起了这档节目的多数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