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红了几十年才不是因为脸呢!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4-01 15:56:29

近日除了包贝尔结婚,娱乐圈又传喜讯,刘德华夫妻俩接受人工受孕,50岁的朱丽倩怀孕成功,目前已经有4个月身孕。2008年刘德华跟朱丽倩结婚,2012年5月,51岁的刘德华破格当爸,为了不想让女儿曝光,工作至上的刘德华自初为人父后,变成以家庭为重,专心做一名好丈夫。

 

  其实此前我对刘德华的了解非常少,只知道是“四大天王”之一,偶尔看他拍的电影。直到看了刘德华的文字,我才真正想去了解这个人。2014年,作家蔡崇达出了本叫《皮囊》的书,联名推荐的人里有白岩松、韩寒、李敬泽和刘德华,而且刘德华还为书写了序言。刘德华的名字和这些人出现在一起,让人觉得有些奇怪。看了文字,却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文字不长,但足以见功底。据作家蔡崇达说:“华仔推了3天工作完成的,他是第一个交稿的。”

 

  在娱乐圈,昙花一现的艺人很对,像刘德华这样红了几十年的很罕见。

 

  几年前有一位纸媒记者采访刘德华,由于交流上的误会,对方以为全部采访已经结束,刘德华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走。组织人员有些“发怵”,任着客人打点行装一言不发。记者大声喊了一句:“还有我们的专访没做呢!”刘德华一怔,赶紧道:“对不起,对不起”并且双手合十,做了一个道歉的动作。

 

  记者坐下拿出采访本,刘德华见他的沙发离记者较远,又主动说:“太远了,我们近一点吧。”说完,没等助理动手,刘德华已经推着沙发过来。对比前段时间接受采访耍大牌的H姓小鲜肉……真是天差地别。

 

  刘德华被称为娱乐圈的“大好人”,那他是真君子还是伪君子?

 

  很多年前的一篇文章里提到:每次彩排,刘德华非常准时的到达了现场。很多大牌的明星都不屑于彩排的,只是临上场前走走场子罢了。刘德华不然,非常认真,如外界传说的一样敬业。

 

  彩排时出了点意外,一位TVB的女丑角滑倒了,跌的四脚朝天。现场排练组的工作人员都在一边哈哈大笑,笑的最厉害的是柏芝。我记得她边笑边跳,耳环都掉了。只有刘德华轻轻的走过去,扶起了那个可怜的胖女人,安慰了她几句。这一幕是没有面对摄象机的,也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刘德华做的非常自然,非常低调,让人感觉他是一个很有教养和修养的男人。

 

  几年前,刘德华到上海宣传《挑战者》,一个女影迷从座椅上飞身扑到刘德华怀中,要求签名,保镖跑过来揪她的头发,刘德华一把推开保镖,扶起女影迷,给她签了个名。让人想起来前段时间微博上热转的07年演唱会片段,保安打歌迷,刘德华跳下舞台救歌迷。

 

  刘德华对人好,但是我个人觉得刘德华是个社交保守的人。在记者问他为什么不用微博时,他说自己不懂,觉得光用文字是没有温度的触摸。比起那些经纪团队打理微博的艺人,你觉得刘德华做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