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去世十三周年 各地粉丝聚香港悼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01 16:17:00

  【解说】4月1日,是香港演员、歌手张国荣去世纪念日。十三年前,张国荣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纵身一跃,去世身亡。

  4月1日,来自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世界各地的粉丝,照例聚集在香港文华酒店前,献上鲜花和纪念卡,缅怀“哥哥”张国荣。

  当天上午12点左右,记者在现场见到,文华酒店旁的小道上摆放了数十捧鲜花,鲜花旁放置著写满了世界各地影迷歌迷们的怀念和思念之情的纪念卡,一时间狭窄的小道被悼念的人群和鲜花挤满,寸步难行。

  在现场,不少粉丝触景生情,掩面抹泪,其中来自台湾简小姐,从2003年张国荣去世后就每一年都从专程从台湾飞到香港参加悼念仪式。她表示,“哥哥”张国荣是一个时代的巨星,虽然已经离世很久,但他留下的作品和精神一直启迪著粉丝去思考学习。

  【同期】(台湾影迷 简小姐)

  我们每年都会过来,这个是不容置疑的,我们有一群朋友这样一起(来纪念他),即使他已经离开了我们,可是我们还是很希望用他的精神去支持他。

  【解说】来自上海的乔先生和孙小姐是十几年的“老粉丝”,此次是第一次来到香港参加张国荣的悼念活动,感觉非常荣幸。他们表示,张国荣在影视圈和华语乐坛的地位是独一无二的,给世人留下了很多经典的回忆。

  【同期】(上海歌迷 乔先生)

  (他的歌)我们现在也会经常听,他在华语乐坛的地位是很多明星无法撼动和无法比拟的,我们喜欢他这么多年,无论是作品还是什么,作为一个歌迷,意义已经不一样了,这么多年一直表示对他非常遗憾。

  【解说】张国荣是出生于香港的知名歌手、演员、词曲创作音乐人。2003年4月1日,张国荣从香港文华酒店24楼坠落,与世长辞。之后,每年4月1日粉丝们都会举行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