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葆玖突发气管痉挛入院 尚未清醒暂无大碍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6-04-02 08:21:58

  梅葆玖先生(1/1张)

梅葆玖突发气管痉挛入院 尚未清醒暂无大碍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于3月31号中午午餐时突发气管痉挛,致使大脑缺痒,送医院抢救。据了解,目前有血压心跳,但梅老神志尚未清醒,没有知觉。知情人称,他是31日中午两点左右发病,目前等待医生确定病情。

  他的弟子胡文阁曾在3月29日发文写道:“以此博祈祝师父师娘福如东海,寿比南山!2016年亦是我拜师十五周年!回往岁月,家师恩德,万语千言,感激不尽!一愿先生康泰!福寿绵长!二愿梅华香韵,弥玖流芳!”

  没想到仅仅隔了两天,4月1日就传来了梅葆玖病发入院的消息,有剧迷听闻后纷纷为他祈祷。据悉,梅葆玖目前暂无大碍,希望梅老能早日康复。

  【梅葆玖介绍】

  梅葆玖(1934年3月29日—)京剧表演艺术家,男,祖籍江苏泰州 ,国家一级演员。梅葆玖出生在上海思南路的梅宅,他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第九个孩子,也是最小的一个,梅派艺术传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代表作《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太真外传》、《洛神》、《西施》等。

  2015年,获第15届华鼎奖终身成就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