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婚约》将播 刘威葳崇尚柏拉图式爱情

作者:韩英楠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4-02 08:28:59

《遥远的婚约》将播 刘威葳崇尚柏拉图式爱情

  北京晨报4月2日报道 (记者 韩英楠)由顾晶执导,刘威葳、邵峰、刘欣、肖光奕、姬晨牧、赵雅莉等实力派主演的《遥远的婚约》将于4月4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我个人是爱情至上的”,日前,在该剧的发布会上,刘威葳吐露了自己对爱情的看法。

  《遥远的婚约》以三十年跨度的中国社会变迁为背景,讲述邵峰、刘威葳和刘欣等饰演的知青所经历的跌宕命运,及男女主人公间长达30年的不了情缘。邵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剧中最虐心的就是刘乔间的苦恋,两人经历无数次从希望到绝望,始终没有忘记彼此的约定,哪怕是30年后再相逢,“剧本刚入手,我就被两人的爱情打动了,也许在年轻人看来,我和刘威葳演绎的爱情有些愚,但我觉得真正的爱情是没有保质期的。”说到这儿刘威葳也表示:“我个人是爱情至上的,非常崇尚这种柏拉图式的爱情,我演的这个角色跟以往不同,她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没有被污染的气质。”

  此外,本剧的另一大看点是,邵峰与刘欣这对“明星眷侣”终于在剧中团聚。邵峰调侃自己在剧中遭遇桃花劫,剧中的感情道路,因“妻子”的介入吃尽了苦头。角色虽然苦楚,表演却乐趣无限,不仅跟妻子碰撞出新火花,还携手重走一回青春路。导演顾晶和邵峰是初次合作,顾晶称,多年前就“相中”了邵峰,看了他参演高希希的《纸醉金迷》,认为“他能够将一个话不多的角色诠释得非常有戏,那种我特别喜欢的气质依旧存在,没有人比邵峰更适合刘思杨这个角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