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臂截肢男子练就用脚穿针作画绝活

作者:黄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03 15:22:18

双臂截肢男子练就用脚穿针作画绝活

商报记者 黄平

  九龙坡杨家坪一名中年男子黄国富,4岁那年爬变压器捉鸟遭电击后被截掉双臂。在母亲鼓励下,他通过捡树叶拾麦穗练就灵活双脚,不但会用脚趾穿针引线打手机,还会衔笔写书法作画。日前,他在华岩寺表演这些绝活儿时,赢得过往游客热烈掌声。黄国富说,他最大的梦想是上“中国梦想秀”舞台,想举办一场高水平的画展。

  第一绝活儿:

  用脚打手机玩Ipad

  黄国富,今年46岁,潼南县双江镇人,家住九龙坡杨家坪某小区。

  日前,在华岩寺景区大门口,黄国富坐下后用右脚趾打开帆布包,轻轻取出一部智能手机,再用脚趾点击数字,随意拨了一个电话号码,随即他夹着手机提起右脚,放在右耳边接听。

  游客围过来,被他这一绝活惊呆了。表演完后,记者将一个Ipad放在他脚下,他用右脚趾夹住,用左脚趾开机后,再用它不停翻动页面。整个过程,灵活自如,一气呵成,游客报以热烈掌声。

  第二绝活儿:

  用脚三秒钟穿针引线

  黄国富坐在一张凳子上,用左脚趾从一张布上取下一枚绣花针夹住,用右脚趾取下缠在布上的一尺多长的白线,再用左脚裸压住白线一头,用右脚趾夹住另一头,他双脚高高抬起,面带微笑,对准针眼,一下便将线穿过针眼。

  “哇噻,你太牛了。”现场围观的游客王道东惊叹道,“我看了时间的,你表演的这穿针绝活儿,最多只花了三秒钟。”

  第三绝活儿:

  衔笔写书法作画

  黄国富还表演了口衔画笔作书法绝活儿。

  他抬起脚,将画台上的画纸铺开后,用嘴衔起一只毛笔,蘸着墨汁开始写书法。几分钟后,“闻鸡起舞”四个字嘎然而成,字字苍劲,笔锋坚毅,游客掌声不绝。

  记者看到,黄国富用口衔笔、用脚趾握笔画成的吊脚楼、老虎、雄鸡和山花等作品,幅幅神形兼备,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