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侠》之后大鹏筹拍第二部电影 预计今年年底拍摄

作者:大鹏 来源:西安晚报
2016-04-05 08:03:00

《煎饼侠》之后大鹏筹拍第二部电影 预计今年年底拍摄

大鹏

  去年因自导自演的《煎饼侠》,大鹏一跃成为极具票房号召力的“种子选手”和被热追的香饽饽。最近,他刚完成了冯小刚新片《我不是潘金莲》中的演出戏份,随后又出演一部新电影,还同时参加着两档很火的真人秀——浙江卫视的《二十四小时》和《挑战者联盟》。

  昨日,记者在浙江卫视帮助下采访到大鹏。大鹏说眼下正潜心创作第二部电影作品,“影片能同时体现喜剧、逗、小人物这几种元素,对我都是很幸福的事”。

  在《煎饼侠》走红后,大鹏的工作量骤增,大鹏坦言,参加《二十四小时》真人秀初期,是自己最难熬的一段时间,“能明显感受到一个中年人的困扰,体力上跟不上同组的尹正和吴磊,脑力上不比徐峥和陈坤他们那么有谋略,很困惑。去年年底又生了一场病,到今年二月还没好,就觉得自己老了,体力脑力跟不上,非常受挫”。

  但这不妨碍大鹏是一个高产又涉猎广泛的全能明星。去年,电影导演处女作《煎饼侠》的成功,让他更加理性地看待作为导演的自己,“《煎饼侠》收获的票房高于我的预期,也高于我的真实能力,我特别希望在导演的层面更多学习和补充,所以上了很多知名导演的戏,希望从不同的片场填补自己知识的空缺”。

  谈到自己的第二部电影,大鹏透露正在剧本创作阶段,“和音乐有关系,也和我年少时候的情怀有关系——我从小是组乐队的,13岁开始学吉他,在我们那个小城市吉安组建了当地的第一支乐队,那个时候唱酒吧,每天晚上赚50块钱,所以现在特别想拍一群年轻人组建乐队的喜剧故事,预计今年年底拍摄。”

  成为炙手可热的电影导演之后,网络这块阵地,大鹏还会坚守吗?他让大家放心,“我毕竟是互联网平台培养出来的,我的大鹏工作室还在不停地出各种网络节目和网络剧,改版后的《大鹏嘚吧嘚》会马上录制和播出,确实会有新的主持人,但我个人会作为监制,仍将深度参与这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