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歌曲》总决赛录制结束 多位著名歌手助阵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4-05 08:08:00

  历经近三个月的“战斗”,4月3日至昨天凌晨2时,《中国好歌曲》第三季终于完美地在浙江嘉兴体育馆进行了收关之战的录制。经过长达三四个小时的现场决杀,最终冠军由包括扬子晚报在内的101位媒体评审上台逐个投票产生。由于本期节目将在一周之后才能播出,因此赛果仍旧处于“保密”阶段。

  韩红:为20年友情而来

  以推广中国原创歌曲为己任的《中国好歌曲》进入第三季,仍旧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和极高的收视率,其节目品质和音乐追求更被音乐圈内的众多唱作人们支持与力挺。当晚,好歌曲总决赛来了一众音乐人助阵——刘欢战队的山人乐队、曾昭玮分别请来了自己的帮唱嘉宾吉克隽逸、沙宝亮;范晓萱战队的AR由唱跳俱佳的温岚助阵;陶喆战队的王兀获得了天籁歌手陈洁仪的助唱;而羽泉战队的满江、何佳乐则由韩红、戴荃作帮唱嘉宾。

  与其他学员相比,满江的助演嘉宾格外引人注目。在当晚的赛事前发布会上,韩红一身白衣,她表示,自己这是第一次在音乐真人秀中担任帮唱嘉宾,此次她是为了二十多年的老友满江来捧场的,提及此,韩红百感交集,“当我看到他站在‘好歌曲’的舞台上时,我心里一阵阵的涌动,这些老歌手们都还在,原来的老情怀都还在。所以,当羽泉给我打电话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一贯豪放风格地表示,“对于满江,无话可说,我将义无反顾,不需要任何回报地无条件支持他!”不过,韩红的到来能否将满江推上冠军位置呢?这是一个悬念,但是韩红却大包大揽地称,“他本身就是歌王团队的,再来一个歌王也无妨,我还打算让韩磊也来呢。”

  陈洁仪:提前四天来练习

  “森林系怪人”王兀的帮唱嘉宾着实耗费了陶喆不少脑细胞,“一直在想,谁的声音、声线可以配得上王兀,可以适合王兀”,思虑再三,终于确定陈洁仪是最合适的不二人选。赛前发布会上,陈洁仪表示,首次以帮唱嘉宾身份参加节目她非常紧张,“如果独唱只需要顾着自己,而合唱则有很多东西需要磨合。”为了呈现完美的合作,陈洁仪提前4天赶来录制现场与王兀反复练习,甚至连睡觉都不踏实,“我昨晚还在做梦呢,梦到那个歌曲一直在我脑子里。”而给她造成这么大压力的“罪魁祸首”则是因为“陶喆把作品弄得太复杂了,这是非常高难度的一首歌,对王兀、对我都非常有挑战性。”对此,陶喆解释说:“因为想让大家听到跟看到的,是一个作品,是一个真正的合作。”

  在参加《中国好歌曲》之前,陶喆一直仰慕陈洁仪并希望可以合作,终于见到期待中的陈洁仪,首次合作却被王兀抢走,陶喆竟忍不住吃起醋来,甚至不惜放下导师身份威胁王兀,“如果你会牵老师的手,不要牵得太久,不要牵得太紧,我会不开心的。”上场前,王兀一直担心自己会唱错,“多亏洁仪姐带着我,担心自己会唱错。”

  温岚:AR是下一个周杰伦

  《好歌曲》进入总决赛,范晓萱战队说唱王子AR作为开心者联盟“独苗”晋级。导师范晓萱为爱徒力邀热辣女神温岚帮唱,“他想要找一个又会唱,又会跳,又性感的,然后又要在嘻哈音乐上面是不突兀,还要懂饶舌的,所以我就想到了温岚。”爱徒“要求”一个不落全部满足,范晓萱对AR的用心不言而喻。媒体发布会上,温岚笑称范晓萱“不精神”:“昨天排练,她鞭策我们到凌晨四点,所以她今天精神有点恍惚。”

  AR也以全新“冲天”发型登台,意欲登高,志在必得。温岚似乎也有点“被迷倒”,谈及和AR的合作,温岚丝毫不掩饰自己对AR的欣赏:“你就是那个JAY-Z,我就是那个碧昂斯。”并且表示跟AR合作“有感觉”:“AR现在是21岁,周杰伦的第一张专辑也在21岁,所以他的潜力无穷。”在《好歌曲》的合作一拍即合,温岚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和AR合作:“我的新专辑也在制作,如果AR愿意的话,我真的希望在新专辑里面,甚至我之后的演唱会里面,可以和AR一起合作。”

  沙宝亮:推了一个亿的演出

  曾昭玮的帮唱嘉宾也令人耳目一新。古灵精怪的宅女唱作人曾昭玮搭配成熟“大叔范”沙宝亮,两人形成“反差萌”。演绎过《好歌曲》经典曲目《野子》,沙宝亮对这次的合作曲目《妞儿说》也很上瘾,“唱了《妞儿说》,更上瘾了,这次就看看我们怎么把妞儿说得更好玩。”随后他玩笑道:“我觉得《中国好歌曲》是一个出好作品的平台,而且我非常喜欢那些特别别致的作品、特别有意思的作品、特别与众不同的作品。所以,听到曾昭玮的《妞儿说》以后,我觉得这首歌‘有点意思’,觉得跟小曾在一块儿,有可能会碰出一些火花来,所以呢,我推了一个多亿的演出就来这儿了!”对《好歌曲》舞台的期待溢于言表。

  面对嘉宾的选择,刘欢自有其道:“我是根据我们目前的队员情况选择的。吉克和沙宝,是我们最先想到的帮唱嘉宾,他们是最合适的。但是那时候也不知道人家的档期。但结果,还真的很巧,他们两位真是特别给力,都把时间腾出来给我们《好歌曲》,这真是太好了,我们一开始想到的就是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