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角天后"金燕玲三夺金像奖 新作搭戏小鲜肉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4-05 11:17:10

《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

《逆战》剧照

《泡沫之夏》剧照

《泡沫之夏》剧照

《泡沫之夏》剧照

《苹果》剧照

金燕玲三夺金像奖

/7

  网易娱乐4月5日报道 4月3日,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实力派演员金燕玲凭借在《踏血寻梅》中的出色表演,夺得本届金像奖最佳女配角。这已经是金燕玲第三次拿下金像奖最佳女配角,之前的两部电影分别为1987年的《地下情》和1988年的《人民英雄》,除此之外,金燕玲还获得了六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而这位电影圈公认的“配角天后”金燕玲,马上有一部新作上映,即是由当年最红青春IP拍摄的浪漫爱情豪华巨制《泡沫之夏》,这部戏是梁咏琪担任制片人。这部著名“少女心”题材电影中,61岁金燕玲则凭神演技大胆撩起小鲜肉。

  配角天后重登金像领奖台 多部影片演技担当

  本届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竞争十分激烈,年过花甲仍风韵犹存的金燕玲凭借《踏血寻梅》从一众青年实力演员秦海璐、吴浣仪、文咏珊、李心洁中脱颖而出,第三次获得最佳女配角奖。金燕玲在采访时表示,整个颁奖过程好像经历了很多高潮,从颁发新人奖开始,到获奖,之后导演得奖,再到女主、男主,她的情绪一直很紧张,现在有点虚脱的感觉。

  金燕玲素被认为是港台具有表演实力的女星之一,演技生动有张力。蝉联两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一届台湾金马奖的最佳女配角,已足以证明金燕玲的演技炉火纯青。

  金燕玲,这个名字可能观众不熟,但一提作品包你猛拍大腿“就是她啊!”在《心动》里她是举手投足洋派做法,最后却因为担心女儿而放弃国外婚姻的母亲,对梁咏琪逼仄的爱和对金城武防备都随着时间走向平和;她是《苹果》里,那位风骚性感的中年美妇,不满范冰冰跟自己老公的私情,勾引佟大为,那场激情戏挥发自如,对丈夫的报复和生活的不满完整的写进她每一个眼神中;再到《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房东黄太太时,金燕玲诠释了琐碎生活中的月子中心老板娘,站在刁蛮的汤唯和霸气的海清身边依然十分抢戏,几句台味普通话一出,便活灵活现勾勒出一个暖心的中年妇人。

  最近一个应该被大家记住的角色是《捉妖记》:井柏然那个疯疯癫癫并爱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奶奶,一头白发谁还能认得出?这就是金燕玲,演什么像什么的她,不经意间在这部年轻脸孔汇集的魔幻大片里,扛起了演技担当的重任。在《逆战》和《北京爱情故事》里,金燕玲的出现都为电影增添韵致光华。

  与梁咏琪二度合作 《泡沫之夏》神演技撩小鲜肉

  新扎影后金燕玲马上有一部好戏要在内地上映,想看她飚演技的观众有福了。而这一部便是由玉女掌门梁咏琪担任制片人,今夏上映的青春电影《泡沫之夏》。

  金燕玲梁咏琪第二次合作了,早在99年金燕玲就凭借《心动》中梁咏琪妈妈一角拿下了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如今再次合作“母女”,女儿变成在幕后工作,在幕后肆意挥洒演技的竟是已经61岁的“妈妈”。

  影片改编自明晓溪同名小说,也是梁咏琪首次担任制片人的作品。金燕玲为什么会接下一部青春类型片尚不可知,但从《泡沫之夏》的剧照来看,金燕玲在影片中与小鲜肉严禹豪有颇多对手戏份,她在镜头中穿着奢华一副洋气阔太打扮,而对手演员严禹豪有颜有腿是标准 小鲜肉,两人在剧照中神态让人联想《山河故人》中的张艾嘉和董子健,不知道是否也是隔代姐弟恋超级重口味情感戏。而与青春鲜嫩的小生演出情感戏,对金燕玲并非新鲜事,早在《苹果》中,她就饰演风骚美艳的中年美妇,与佟大为上演火爆十足的床戏,拭目 以待金姐这次在《泡沫之夏》中以神演技撩汉。

  电影版《泡沫之夏》在选角上下足功夫,剧组在全台大规模甄选了小鲜肉和小仙女,甚至动用不少知名混血外模,片中哪怕是“打酱油的”演员都是高颜值。并且从目前公布的配角来看应该有不少金燕玲这样的实力派为这部青春片加码。

  据悉这部由中国星皓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泡沫之夏》将在今年夏天与观众见面,这个档期距离首版小说问世刚好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