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不文艺的好男人不是好厨子

来源:Yesky天极新闻
2016-04-05 11:25:00

  ——黄小厨入驻腾讯企鹅媒体平台

  还记得《深夜食堂》里的谜の刀疤大叔吗?

  记得炸香肠、厚蛋烧、猫饭、茶泡饭、土豆色拉、酱油炒面、烤竹荚鱼干吗?

  文艺青年和吃货们表示从不曾忘记。

  但是,你知道华语版《深夜食堂》男主是谁吗?

黄磊:不文艺的好男人不是好厨子

中文版《深夜食堂》黄磊定妆照

  哈哈哈哈哈哈……

  “黄磊老师也太像真的大厨了吧

  黄磊老师没有小林薰的冷淡感吧

  黄磊老师也太接地气太不沧桑文艺了吧”

  看到某些网友居然真的把黄磊老师当成了个厨子,我醉了。虽说黄磊老师的确是个大厨,可他不是一般的大厨嘛!他是带着春笋一路油焖而来的黄小厨!(捂脸,更加坐实了黄磊老师的身份)

黄磊:不文艺的好男人不是好厨子

腾讯天天快报上“黄小厨”首页

  但是,即使作为厨子的黄磊老师也分外特别。

  黄老师爱做饭,所以他开了一家谜一样的公司教大家做菜,于是他变成了一个怀抱工匠心态的创业者。什么颠覆,什么商业模式,黄老师只看兴趣!黄老师就喜欢教你怎么吃,就喜欢跟你讲晚安故事,温暖你的胃,治愈你的心。

黄磊:不文艺的好男人不是好厨子

黄磊在腾讯天天快报上讲晚安故事

  在黄老师的晚安故事里,他讲了一个《贵族与擀面杖》的故事,深度讨论了豪门与有钱人的区别。“豪门与有钱人是不同的,比如咱们,就是在向有钱人的方向努力,但豪门不同,再努力也没用,豪门必须一直有钱。”哦,多么痛的领悟~可是故事结尾,媳妇儿还是用擀面杖把牙膏皮擀的平坦细致,没用丝毫浪费。恩,满满的都是黄老师结婚十二周年的甜蜜~

  在这个账号里,黄老师不谈文艺,只说爱和美食。路过台北,他就告诉你不能错过的甜品摊;加班到深夜,他就给你分享来自世界的深深“饿意”;春天来了,他就提醒你嫩韭菜正好吃呢;当你累了,他就用温暖美貌的思慕雪治愈你。

  可是,中年胖胖哒暖大叔十年前是一枚货真价实的文艺青年。

  他是《人间四月天》里的徐志摩,是《橘子红了》里的荣耀辉,是《似水年华》里的文,是《我想我是海》里长发飘飘的少年……

黄磊:不文艺的好男人不是好厨子

(黄磊《我想我是海》专辑封面)

  “以前是文青,现在是文中,我觉得现在我应该算暖男吧。我很愿意继续做黄小厨,我挺宅,喜欢跟家人、朋友在一起。”黄老师说,孩子、小厨、戏剧、教书、媳妇才是他当前的人生关键词,生活更随性了,想要传递快乐的生活观,就做黄小厨公众号和小厨FM。

  但是,如此内涵的黄老师依然是有文艺气质的厨子!网友们请不要忽视黄老师的文艺气质。

  而且,黄老师非常骄傲的要把厨艺发扬光大,毕竟,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据可靠消息透露,黄小厨已经入驻腾讯企鹅媒体平台,网友们在腾讯天天快报、腾讯新闻客户端、微信插件、手机QQ新闻等平台都可以同时看到黄小厨的更新。

  另外,听说冯唐、papi酱、吴晓波、袁腾飞、大象公会、联合国、山下智博等各路红人都入驻了腾讯企鹅媒体平台。他们为啥来?流量和补贴大法好~最重要的是,这都是一群有意思的人,他们热爱分享、热爱对世界发表观点,同时,他们也期待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