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琰东魔幻喜剧《劳山道士》张艺谋任艺指

作者:傅琰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6-04-05 13:20:00

  融合了戏剧与魔术两种艺术形式,并加入喜剧元素,把故事中的穿墙、成仙等仙术利用魔术手段与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进行配合

傅琰东魔幻喜剧《劳山道士》张艺谋任艺指

傅琰东主演魔幻喜剧《劳山道士》 张艺谋任艺术指导

傅琰东魔幻喜剧《劳山道士》张艺谋任艺指

傅琰东

傅琰东魔幻喜剧《劳山道士》张艺谋任艺指

傅琰东主演魔幻喜剧《劳山道士》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 记者杜恩湖)“要学神仙,驾鹤飞天;点石成金,妙不可言;定要到劳山去学仙!每个人都听过《劳山道士》这个故事,也看过上世纪80年代的那部木偶动画片。 4月5日早间,华西都市报记者从著名魔术师傅琰东的经纪人尹健先生那里获悉:根据《劳山道士》传奇故事改编的、由张艺谋导演任艺术指导、青年导演张默执导 的中国首部魔幻大型舞台剧《劳山道士》,即将于今年5月下旬,在全国作公开多场巡演,首演将在江苏盐城举行。

  据傅琰东介绍,该剧脱胎于中国 清代著名小说家蒲松龄创作的文言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中的《劳山道士》一文。令人关注的是:魔幻喜剧《劳山道士》的幕后制作阵容,超级强大,可谓众星云 集。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亲自担任总监制、“小剧场管理之父”傅维伯担任监制,著名导演张艺谋任艺术指导,实力派戏骨冯远征任戏剧指导,王劲松任表演指 导,北京电影学院青年教师张默担任导演,具体由北影新青年戏剧工坊进行制作演出。央视春晚明星、中国著名幻术大师傅琰东担任魔术指导兼领衔主演。

  傅琰东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此剧故事讲述的是,原本生活悠然自在的王七,却因取财无门,便想得道升仙,求道中途误入道家胜地三清观。本想学些不劳而获的“仙术”后溜之大吉,没想到却偶然发现了道观中的秘密,偷学不成,反被卷入其中……

  魔幻喜剧《劳山道士》两次在北京成功上演,张艺谋导演和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和青年导演张默为这个剧付出了很大心血。张艺谋导演作为北电的优秀毕业生,担 任艺术指导为此剧出了许多金点子。为这个剧更是呕血历血一次次指导认真排练。此剧完美融合了戏剧与魔术两种艺术形式,并加入喜剧元素,把故事中的穿墙、成 仙等仙术利用魔术手段与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进行配合,形成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观戏体验,以至于首轮演出时一票难求,出现了“大人看寓言,孩子游仙境”的盛 况。

  傅琰东介绍说,在张艺谋导多位名家大腕的指导下下,使该剧有了不一样的起点,并且在知名魔术团队和话剧团队的相互配合下,呈现出了一部非同凡响的古 装舞台喜剧。剧中主演由著名傅氏魔术世家的傅琰东和实力派的话剧演员卜宇鑫共同演绎。著名魔术师傅琰东,因2011年春晚表演的魔术《年年有鱼》 而被广大观众熟知,在《劳山道士》的演出中,更是用中华幻术引得现场观众惊叫连连。话剧演员卜宇鑫曾在《我为喜剧狂》中以全票通过的表演获得了很多观众的 喜爱。

  傅琰东所带领的魔术团队跟演员学演戏,演员团队跟他们学魔术,在两个团队的通力配合下,舞台上的傅琰东被观众称赞说他在话剧的舞台上是一位丝毫不逊于科班演员的魔术师,而剧中的话剧演员则是在嬉笑怒骂之间伸手便是精彩的魔术呈现。

  (责编: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