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吉田里琴宣布退出演艺圈 3岁入行至今13年

作者:东齐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05 14:29:00

  [摘要]从三岁就进入演艺圈的天才童星吉田里琴出演过《我的帅管家》、《海女》和《诈欺猎人》等影视作品,与菅野美穗、水野美纪等明星都有过合作,日前她更新博客,宣布因为学业繁重要退出演艺圈。

童星吉田里琴宣布退出演艺圈 3岁入行至今13年

吉田里琴曾在日剧《萤之光》里演女主角童年

童星吉田里琴宣布退出演艺圈 3岁入行至今13年

吉田里琴在《海女》里的剧照

  腾讯娱乐讯 (文/东齐)从三岁就进入演艺圈的天才童星吉田里琴出演过《我的帅管家》、《海女》和《诈欺猎人》等影视作品,与菅野美穗、水野美纪等明星都有过合作,日前她更新博客,宣布因为学业繁重要退出演艺圈。

  现在16岁的吉田里琴从高中入学考试时就为保证学业和工作两方面而困扰,她在博客中写道:“我之前一直尽量把时间分配给学业和工作两个方面,以后我希望专心于学业。”

  一位圈内相关人透露:“如果做好将来永远做女星的心理准备,也就不会为学业烦恼了。可是,我一想到今后万一在演艺圈不受欢迎了,心里就很不安,所以努力保证学业和工作。另外,作为童星开始演艺活动的艺人本身也面临一个比较大的‘壁垒’。”

  像吉田里琴这样从小开始演艺活动的童星,多半加入儿童剧团,成绩较好的上小学后可能会被大型演艺公司看中,有些到小学高年级就直接被事务所签约进入演艺圈。据知情人称:“作为童星成功发展的有滨田岳、柳乐优弥、神木隆之介等,尽管对人气不安还是继续演艺活动,但有些女生发育后,外貌和体型就变了,有的很难继续留在演艺圈,当然也有像伊藤淳史这样在不受欢迎的时候一边打工一边坚持演艺事业,最终又赢得了人气。”

  目前最受欢迎的天才童星芦田爱菜就加入了儿童剧团,她主演的富士台日剧《OUR HOUSE》将于四月开播,到时她将会成为小学六年级学生,不知她将如何突破“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