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讲述援交少女被杀的电影 为何横扫金像奖?

来源:中国网
2016-04-05 14:22:51

一部讲述援交少女被杀的电影 为何横扫金像奖?

表演奖四位得主:郭富城 春夏 白只 金燕玲

  一夜过去,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昨晚,有35年历史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首次将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以及新演员等共5座表演类奖项颁给了同一部电影。同时后者还斩获了最佳编剧和最佳摄影奖。

  92年出生的云南姑娘春夏,凭此片击败了张艾嘉、汤唯、林嘉欣和杨千嬅等一众名声煊赫的前辈,拿下影后桂冠。之前提名5次金像影帝的香港版“小李子”郭富城天王,也终于因此洗刷遗憾。

一部讲述援交少女被杀的电影 为何横扫金像奖?

  当然,我们说的就是此前在金马已斩下过多项提名和最佳男配角奖的悬疑电影《踏血寻梅》。

  踏的是“血”不是“雪”,已让人见名即有不祥的预感。这是一段无根者的无解心事。几片都市暗影撕裂了彼此。在香港逼人的繁华之下,在公屋、茶餐厅、廉价时钟酒店、港口的垃圾堆之间,贫穷和孤独逼人更甚。死亡,在此甚至成了知心的赠予。

  在片中,名为王佳梅的少女从湖南乡下老家远道而来,在光怪陆离的香港陷入迷茫,堕为雏妓。在命运尽头等待她的,是同样迷茫孤单的香港青年聪,以及他扼断咽喉的粗壮双手、手中借以分尸的菜刀。

  碎尸既在,凶手也认罪,一切本是确凿无疑。但一头白发、胡子拉渣的邋遢老警察臧sir不甘心就此结案。在漫长的追索中,各人生活一点一滴浮现出本色。而悲剧背后的答案,却依然漂浮在大都市上空的阴云之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