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伊布退役就是犯罪 跟偷走蒙娜丽莎一样!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4-07 07:57:38

  (编辑:十一人/文案:郭子晗)在熙熙攘攘的足球江湖中,有一个人,虽无杰拉德般钟爱利物浦的深情却同样备受球迷的热爱;即使没有C罗梅西那样超高进球率却依旧拥有火爆的人气。他就是伊布,他用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方式在江湖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同样是34岁的年纪,逐渐黯淡的卡西无奈告别了坚守25年的皇家马德里,而老而弥坚的伊布却考虑重回志在复兴的AC米兰,再次帮助老东家冲击多年来未尽的梦想。然而事与愿违,米兰与巴黎的斡旋直至夏窗关闭也未有进展,伊布只能继续留在法国寻找梦想。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从荷甲到意甲,从伊比利亚半岛到亚平宁半岛,从米兰到巴黎,伊布走过的足迹,也许会令你身旁稚气未脱的孩子指着大屏幕前这个高耸鼻梁的大个子问道:“这个人是不是爱说谎的木偶人匹诺曹啊?”

  但熟悉伊布的你只能报以一笑:“他不是在说谎,他只是一个足坛浪子,一个足球界的吉普赛人。”

  他不是C罗,却时刻显露着与葡萄牙人不分伯仲的霸气与傲娇。

  他不是梅西,却时刻绽放着与阿根廷人等比灵光的天赋与创意。

  他不是小贝,却时刻掌控着与英格兰人比重相仿的魅力与市场。

  这位浪迹天涯的大个子无时不在续写着自己的传奇,“马中赤兔,人中伊布”的江湖传言高度概括了伊布举世无双的战斗能力。赵子龙在百万军中杀个七进七出,年幼的伊“奉先”也曾在主队落后5球时临危救主,单枪匹马便连追对方8球。这样精彩绝伦的传奇战役,也许只能在“田单双城复齐国”的战国风云里再次寻觅了。

  说到曼联国王坎通纳,人们总会想起他那高高在上的经典立领。而提到伊布,我们必会想到其融汇暴力美学与天赋异禀的高难度进球集锦

  阿贾克斯时代连过7人欺骗摄像机的凌波微步;希腊欧洲杯上蝎子摆尾淘汰意大利;

  乌克兰欧洲杯跆拳道射门击败法兰西;就连友谊赛上也曾背身倒钩轰进33米外的英格兰大门。

  说句玩笑话,别人用功夫在球场上意气用事,而伊布则用跆拳道实心用事,“君子性非善也,善假于物也”。

  伊布不仅球技了得,而且特立独行,言辞犀利。当年初到阿贾克斯时,伊布面对更衣室的新队友竟如此介绍自己:“我是伊布,你TM是谁?”

  而在大巴黎,争冠前夕对决里昂的准备中,主帅安胖胖无法控制心中的紧张情绪,伊布走向前对他说:“你信耶稣吗?”安胖胖回答:“我信”,伊布如天神下凡般打消了老帅的焦虑:“很好,你相信我,你就可以放松了”。

  如此经典言论不胜枚举,而在场外,伊布的自传《我是伊布》更是在瑞典家喻户晓,因为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时,伊布同样进入候选名单!

  都说:“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当年慧眼识英雄的温格教授十分中意出类拔萃的伊布,但他显然不认可这位温文儒雅的伯乐,于是果断拒绝了阿森纳

  后来,这匹有故事的野马投奔加泰罗尼亚,却被同样个性的瓜迪奥拉所压制,愤怒的伊布忿恨不已:“我是一辆法拉利,他却用菲亚特的方式驾驶我,不要让我在加泰罗尼亚之外见到他,否则见一次打一次。”不过桀骜的伊布显然不了解瓜帅的驾驶爱好,因为在刚举行的奥迪杯上,瓜帅又获得一辆奥迪R8。

  性情直率,必然四面树敌:驰骋沙场,方显英雄本色。一生戎马倥偬的伊布在阿甲,意甲,西甲,以及法甲的赛场接连创造了难以置信的“伊布定律”。

  从02年阿贾克斯时代至今,除了03年和12年外,他的职业生涯就是一部关于如何拿联赛冠军的生动教科书,因此球迷们多年来奔走相告:“得伊布者得联赛。”

  联赛冠军拿到手软的伊布却有着自己的苦恼:国家队和欧冠联赛。一个球星如果想永垂足坛史册,必须在世界杯和欧冠上全部留下自己的传说。

  但鱼和熊掌往往难以兼得。大罗的国家队生涯算得上一代传奇,却难以触摸大耳朵杯的荣耀;梅西四次登顶欧冠巅峰,却在世界杯上饮恨而归。伊布只执联赛一端,只眼无奈另两方。

  只剩伊布孤单一人支撑的瑞典国家队,也许很难再次踏进世界杯的那道大门。去年那场与葡萄牙的决战,伊布的表现绝对算得上矢勤矢勇,孤身救主。但对面的C罗却得益于更强大的队友支撑上演了帽子戏法。伊布送上英雄相惜的掌声,但走下场时,却令世人第一次看到了低下高昂头颅的“耶稣”。

  传奇止于白门楼的吕布虽然输给了被刘备挑拨的曹操,但英勇的奉先依旧无愧三国第一猛将的称号。所以伊布国家队的失利虽然凄凉,但总归是输给了羸弱的团队力量。

  而在欧冠的赛场,伊布的命运则更是生不逢时。米兰生涯的失败可以说是身旁的队友相继英雄迟暮,巴萨时光的无冕因没收敛自己的锋芒,国米征程的遗憾则源于当年的急不可耐。

  而在大巴黎,手下聚拢一拨当打之年的小弟,理应是打出一片新天下的好时机。

  不过对不起,在欧冠赛场想混出一番天地多半还是要论资排辈,君不见切尔西奋战十年方显火候,曼城一遇霸主豪强便身首异处。最可悲的是,底蕴有了,钱包足了的阿森纳,百年兵工厂更是终难奏响欧冠凯旋曲。

  终留遗憾的伊布试图告别相处3年的大巴黎,踏上了回家的路途。然而世界那么大,何处是我家。伊布虽然以为人父,却一直找不到家的方向。

  老队友巴洛特利已经提前回到圣西罗,今夏的米兰本可以再见这对组合的怀旧联袂,然而一步之遥的距离却还要走上一年,甚至更久。

  现在的米兰已经不是当年出走时那个没落的意甲豪门,更像是一支家道中落后,历经世事沉浮卧薪尝胆的青年近卫军。之所以球迷期盼着伊布回家,是因为瑞典人的加盟能够带给年轻人精神和实战上的引导,更能让他们体会到什么叫做“我命在我不在天”的英雄气概。

  或许直到窗口关闭前,仍有人笃定伊布能回家,但这场转会编剧却将剧集延长到下一季,等待不可怕,可怕的是伤掉的人心不再回。

  新赛季的大巴黎梦想依然是称霸欧罗巴,这也成为伊布能够接受继续留在这座城市的原因之一,但连续几轮缺席首发,又让不少人猜测这是布兰科对于瑞典人任性的处罚。

  巴黎已经足够强大,却似乎依然离我们很遥远,伊布还有一年之约,或许明年的这个时候便可以荣耀回家,加盟米兰。但作为职业球员,他应该懂得眼下谁才是他的“雇主”,而伊布肩上也不再只有卡瓦尼一个大牌,迪马利亚的到来让这支球队充满野心与实力。祝伊布好运,愿美丽结局。

  网易体育4月7日报道: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2战平曼城,虽然伊布罚丢一个点球,但他还是在比赛中为巴黎圣日耳曼破门得分。而伊布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则向法国媒体表示,自己绝不允许伊布在今夏选择退役。

  经纪人:伊布退役就是在犯罪!

  伊布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合同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他的去留备受关注,此前伊布曾自曝退役也是一种可能的选择。但拉伊奥拉明确表示,“ 如果伊布不想继续为他自己踢球,那么就得继续为我踢。他要是选择退役,就像偷走了蒙娜丽莎一样是一种犯罪。如果伊布真的想要退役,我会把他关进牢房等着他改变主意,他的退役就是对人类体育界的犯罪。

  伊布已经帮助巴黎圣日耳曼提前八轮夺得了本赛季的法甲冠军,拉伊奥拉透露了伊布随后的目标,“伊布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在本赛季继续拿出出色的表现,并且进军欧冠决赛,如果可能的话要赢得欧冠奖杯,之后他要为瑞典踢好欧洲杯。而其他的工作则由我来做,我们会做出正确的决定,但不用着急。伊布不是普通的球员,他的状态依然出色,我经常说他还能再踢五年。”

  最后拉伊奥拉强调,“欧冠的结果不会影响到伊布的选择。伊布的动机不是金钱,而是希望在最高级别的比赛中继续证明自己,让那些认为他已经老了的人们知道自己错了。当然,我不是说金钱完全不重要,但他的动机不是金钱,如果他是最好的,那么当然应该获得最高的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