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阵容曝光 EXO师弟团出道首秀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4-07 09:10:29

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阵容曝光 EXO师弟团出道首秀

  距离“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开幕还有2天,主办方也发布了最新的嘉宾出席名单。此次活动邀请了韩庚、魏晨、周笔畅、华晨宇等华语乐坛人气歌手,网罗EXO、朴宝剑、NCT、安七炫等海外豪华军团,并聚集吴磊、黄景瑜、许巍洲等当红小鲜肉,这些当红偶像将会使整场盛典成为当晚娱乐圈的“暴风眼”;同时本届盛典也邀请到了诸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创作天后陈珊妮、鬼马新声苏运莹、独立音乐人陈粒、音乐组合好妹妹、民谣歌者林一峰。他们的到来不仅为本届盛典注入了更纯粹的音乐力量,也体现了盛典一直坚持的给原创音乐提供舞台和机会的原则。此外,本届盛典也将成为国内首次VR+AR的现场直播,给观众们带来全景舞台和虚拟画面相结合的视听科技体验。值得一提的是,SM公司历经4年精心打造的偶像男子组合NCT也将会在本届盛典的舞台上正式出道。

  人气偶像齐聚 打造娱乐圈大事件

  自称是音乐风云榜“深圳粉丝会会长”的周笔畅,出道十一年来也多次出席盛典,并表示和音乐风云榜有着共同成长的深厚情谊。她于去年发布的数字专辑《翻白眼》在网络上突破了30万的销量。并且周笔畅也凭借这张专辑成功入围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且目前排名一直靠前。同时,曾是“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代言人的韩庚也在去年发布专辑《三庚》之后,表示将不再发布新专辑。因此各方也纷纷猜测,韩庚此次出席“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也或将成为其最后一次参与音乐颁奖礼。因此,他在本届盛典舞台的成绩以及表演设计也成为媒体与粉丝关注的焦点。

  在过去一年发了新专辑、开了巡回演唱会又签约了新东家的魏晨也是收获颇丰,出道9年人气依然不减,此次也高票入围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奖。而作为本届年度盛典“推广大使”的华晨宇虽然是后辈,但人气与实力都十分突出。在去年创下连开三场万人演唱会并首场35秒告罄的傲人成绩,第二张专辑《异类》的音乐质量也有着不错的口碑。他们的出席会让今年的盛典备受媒体和粉丝的瞩目,而他们会在现场带来怎样特别的表演也备受期待。

  当红偶像齐聚 合作表演引关注

  今年1月初,SM公司发布消息称将会于春季推出男子偶像团体NCT组合,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团队可随时引入新成员,且团队人数无上限,并计划首支分队于春季正式出道。此消息一经曝出便引发各方热议,对于团队成员以及出道方式都充满各种猜测。

  而这些讨论都会随着“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上出道的NCT组合小分队NCT-U,而被证实并引起热议。SM公司对于音乐风云榜的舞台一直偏爱有加,十二年前SM公司理事长李秀满先生就带着当时旗下最当红艺人宝儿和安七炫登上了“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的舞台;随后一年,刚出道的东方神起也在这个舞台上完成了他们的中国首秀。其实NCT也并不是SM公司第一支选择在“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舞台上出道的组合。在此之前,人气组合SJ-M、EXO-M等都是在这里出道并完成首秀。且这些组合在此出道后都立刻获得了国内媒体和歌迷的高度关注,并迅速走红亚洲市场。

  据主办方透露这支小分队—NCT-U是由八位来自不同国家,平均年龄只有17岁的少年组成。其中成员MARK、JAEHYUN、TEN已于近日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被SM率先曝光,也将会作为NCT-U成员正式出道。这一次,他们是否能成为像前辈东方神起、Super Junior、EXO那样红遍亚洲的偶像团体,也让人十分期待。

  去年一年,娱乐圈众多“小鲜肉”新势力通过影视剧、综艺节目、自制视频以及互动直播等新的形式大量涌现,并迅速走红。年仅16岁的“国民弟弟”吴磊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因成功了塑造了“飞流”、“亦枫师兄”等影视形象,吴磊一跃成为娱乐圈的当红新势力,并在本届盛典中以高票入围“最受欢迎电视剧偶像”。同样是16岁的“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似乎和16岁的吴磊也有着特别的缘分,因此他在活动现场会有怎样的特别安排,也让人十分好奇。国内目前最当红的美少女组合SNH48也将受邀来到盛典现场,相信她们凭借甜美的歌声和可爱的舞蹈也定会俘获无数粉丝。

  原创新势力及中坚力量齐发声 开启乐坛新未来

  2015年中国电影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内总票房突破440亿,并带动了一批影视金曲的走红,如美国大片《速度与激情7》中的主题曲《See You Again》,黑马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中田馥甄演唱的《小幸运》,这些多少让人产生错觉,音乐是否已经沦为了电影的附属品。其实不然,某种程度上好的影视歌曲甚至能够成为这部影片的标签。因此在本届盛典中特设了“最受欢迎电影歌曲”、“最受欢迎电视剧歌曲”、“最受欢迎网剧歌曲”等奖项,希望通过此类奖项将影视和音乐的互动意义增强,真正意义上去实现通过电影去传达好音乐的目的。

  相较于过去流行音乐的一枝独秀,如今的乐坛显得更加多元化。曾经小众的原创音乐人们在这一年也找到自己的精准受众且开始被大众所接受与认可。近几年在民谣界颇具影响力的好妹妹乐队,于去年9月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首开万人演唱会。不仅开创了众筹演唱会的先河,他们也成为民谣界鲜少能开万人演唱会的歌手,而且他们的原创歌曲也频频作为电影主题曲被搬上大荧幕。今年他们也会协同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剧组登上盛典舞台,并将现场演唱电影主题曲《不说再见》。而鲜少参加颁奖礼的独立音乐界“国民老公”陈粒,此次也是倾情加盟,期待着她酷范儿的表演风格能在万人观众的现场碰撞出更加奇妙的火花。同时,在《我是歌手》中被称为内地最具潜力唱作人的苏运莹也将来到盛典现场。此次与众位风格迥异的前辈歌手同台,一贯坚持洒脱、自由创作风格的她是否会有新的作品,也令人好奇。不仅有新人助阵,于去年9月发布了新专辑《如同悲伤被下载了两次》的台湾创作天后陈珊妮,此次也是再度受邀来到盛典舞台。曾在第十二届年度盛典上面摘得最佳民谣歌手的林一峰,也将在今年带着他全新的粤语创作专辑《Crossroads》重回盛典舞台。由此可见,本届年度盛典上,原创音乐人的比例也是大大提高。

  由音乐风云榜和偶扑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将于4月9日深圳湾飓风春茧体育馆盛大开启。届时腾讯视频等均会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更多独家信息将在音乐风云榜官方微博进行实时更新,年度荣耀尽待盛典当晚为你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