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进口电影前瞻:《猎神》领队 动作片扛大旗

来源: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
2016-04-07 10:27:22

四月进口电影前瞻:《猎神》领队 动作片扛大旗


《猎神:冬日之战》备受关注。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4月7日报道 四月将有40部新片上映,其中有32部国产片或国产合拍片,6部海外进口片,2部纯港片。

  四月上映的进口片共8部,其中包括3部批片:《灵偶契约》、《垫底辣妹》和《废柴特工》,3部分账片:《伦敦陷落》、《奇幻森林》和《猎神:冬日之战》,还有2部纯港片:《我的老婆是明星》和《刑警兄弟》。根据上映日期看,除了四月最后一周,每周都将有新的进口片进入中国电影市场,更新进口方队的血液。尤其是本月中旬和下旬之初的连续两周,5部进口片将扎堆上映,包括最引人注目的两部重量级大片《奇幻森林》和《猎神:冬日之战》。

  四月海外进口片特色:动作类型占主流,奇幻色彩意更浓

  愚人节上映,赶上清明节档期的美国片《灵偶契约》是在进口片中较为小众的恐怖题材,如今在中国内地上映2天,票房破480万(数据截止到2016年4月3日上午9:00),与同期的国产大片《我的特工爷爷》、《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火锅英雄》相比,并不具备可观的影响力。

  下周国内电影市场还处于清明节档期9部电影的缓冲消化期,新片数量相对有限。其中比较值得期待的是分账片《伦敦陷落》,它是2013年贺岁档电影《奥林匹斯的陷落》的续集,反恐题材依然是其吸睛重点,激烈的动作场面将是本片最值得期待的部分。

  月中,与北美同步上映的《奇幻森林》在早先定档时就引发大量关注。电影取材于迪士尼第19部动画长片《森林王子》,在“真人+CG”特效下,野兽捕捉的动作场面将被刻画得更加细腻,奇幻色彩也将更加强烈。而新近引进的批片《废柴特工》虽然在北美市场遭冷遇,但是凭借动作类型加青春喜剧的风格,相信会受到国内年轻观众的喜爱,再加上主演杰西·艾森伯格和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在中国话题度都颇高,相信也会为该片拉动一定粉丝。

  本月下旬,另一部同步上映的北美分账片《猎神:冬日之眼》是作为《白雪公主与猎人》的前传而生,故事体系完全架空,不受原著捆绑的剧情会更加自由,预告片中大气恢弘的动作场面也加深了影片史诗意味。在前作卡司阵容的基础上,艾米莉·布朗特的冰雪女王与杰西卡·查斯坦版女武士作为全新角色也饱受期待。从宣传海报上看,精致的服装造型不仅为影片画面增色不少,也流露出浓郁的奇幻意味,奠定了影片神秘格调。

  在本月动作、奇幻色彩充斥进口片之中时,《垫底辣妹》以日本青春片的形式更显独树一帜,电影励志的故事本身也属于较为少见的引进题材。虽然该片首映时间相对久远,但当时能在日本票房与口碑双线齐飞,相信依然有把观众吸引到影院的魅力。

  (来源/艺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