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打造全新EVA平台 将于2018年投产

来源:央广汽车
2016-04-07 15:46:33

  海外媒体近日曝光了奔驰正在积极研发的一个全新造车平台。新平台专注打造电动汽车,有望在2018年诞生第一台量产车。

奔驰打造全新EVA平台 将于2018年投产

  该平台将用于打造新能源电动车,并与奔驰MRA平台共享部分结构。以其可支持后驱和四驱形式布局,其中后驱布局将采用一台电动机驱动后轮,最大输出功率或达到300kW。而另一种四驱布局形式则采用双电机,除了后轮电机外,在前轴也将增加一台电动机,其可产生88kW-150kW的最大输出功率。此外,该平台还可支持自适应悬架、动能回收以及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等功能。

  据悉,EVA平台前期将研发4款纯电动车型,首款量产车是定位介于C级与E级的轿车,第二款量产车是定位介于GLC和GLE级的SUV,此外还有纯电动S级、纯电动全尺寸SUV(尺寸大于G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