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神鞋”学生人手一双:立定跳远多跳两厘米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4-08 06:40:00

中考“神鞋”学生人手一双:立定跳远多跳两厘米

4月7日,成都九眼桥一商店,跳远“神鞋”不时有人来选购。

  体育中考故事多

  系列报道②

  随着成都中考体育考试临近,某国产品牌的运动鞋,成为了初三学生热衷的“爆款”。

  白色、牛筋底、纸袋包装——这款鞋,学校、家长们组团批发、孩子们几乎人手一双,简直成了“中考神鞋”。

  神鞋很美?很贵?很难买?

  都不是。而是它拥有着“可以提高立定跳远成绩2厘米”的“功效”,这是真的么?

  我打听

  中考体育考试,我们娃娃没请家教,但是她鼓捣要买某品牌的运动鞋,说是可以提高立定跳远成绩2厘米。这个鞋子,真的就那么神啊?

  家长说

  跑了三趟才买到初三学生人手一双

  陈女士的女儿在成都某中学读初三,这周末就要参加中考体考。“她体育成绩不太好,尤其是跳远,一般能跳一米七、一米八的样子,要拿满分还是有点困难。”

  为了让女儿能在“分量”较重的立定跳远多拿几分,除了每天督促练习外,陈女士也四处“取经”。同事范女士告诉她,前年自己的孩子中考时,穿的是一款国产的白网鞋,跳远效果不错。“这鞋这么便宜,真的有用吗?”刚开始,陈女士对此半信半疑。

  就在前几天,女儿也提出要买这款白网鞋。“她说是老师推荐的,全班40多个同学统一在网上购买。”同事女儿的经验之谈加上老师的推荐,让陈女士打消了之前的怀疑,拿钱给女儿。“反正便宜,才20多块钱一双,说不定真的可多跳几厘米。”

  4月6日,当她在单位聊起这件事时,才发现同事于女士也刚给要参加中考的孩子买了这款鞋。“她说在家附近的专卖店,跑了两次都没货,第三次才买到的。”“以前没觉得,这样一看,这鞋真的是打败其他大品牌的运动鞋,成为了跳远‘神鞋’?”陈女士开玩笑道。

  专卖店

  中考前两个月,卖了2000双

  这款“神鞋”真的这么火?4月7日,记者来到成都一环路东五段的该品牌专卖店,还未走进去,就看到橱窗旁边11个大箱子。“这里是我们最近才进的鞋。”老板介绍,箱子里装着的,正是最近大受中考考生欢迎的跳远“神鞋”。

  “最近要中考了,学生体育考试都要来买这个。”遇到“团购”的,一次性就能卖出五六十双。老板已经经营该店多年,每到中考前半个月,生意都会翻几倍。 “平时每个码子就一两双的备货,这段时间,起码要几百双。去年中考前两个月,店里卖了2000双,比全年其他时间销量的总和还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