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出席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代表欢迎晚宴 深入拓展广东与G20成员国交流合作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4-08 08:03:25

  南方日报讯7日晚,省政府在广州塔举行宴会,欢迎出席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的代表。省长朱小丹,中方G20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出席宴会并致辞。G20成员、嘉宾国和国际组织协调人等中外代表近400人应邀出席宴会。副省长何忠友主持宴会。

  朱小丹代表省政府及全省人民对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外嘉宾朋友莅临广东表示欢迎。

  朱小丹指出,G20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国际经济合作论坛,发挥着引领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G20峰会协调人会议承担着设置峰会议程、为峰会进行政治准备、确保峰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使命。广东将在G20峰会筹委会秘书处的指导下,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努力为会议的成功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朱小丹说,当前广东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广东将以承办这次协调人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今年G20杭州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以构建“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和经贸合作中心、高标准建设广东自贸试验区为抓手,深入拓展与G20成员国的交流合作,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互利合作、共赢发展。

  李保东表示,感谢广东为此次协调人会议作出的热情周到安排。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在峰会筹备全年进程中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各方将就峰会重点成果和基本内容达成共识,为第三次协调人会议和杭州峰会打下坚实基础。李保东指出,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全国最具经济活力和创新动力的省份之一。在广州举办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独具深意,希望能发扬广东人民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重视务实行动,坚持开放包容,共同为G20转型和世界经济增长发挥引领作用。

  晚宴后,朱小丹与中外嘉宾们一起观看了文艺表演。 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