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开拍《飞虎队》 已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

作者:杨莲洁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4-08 08:48:06

阿里影业开拍《飞虎队》 已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


阿里影业开拍《飞虎队》。

  北京晨报4月8日报道 (记者 杨莲洁)阿里影业昨日宣布,将与好莱坞制片公司Skydance联合投资拍摄二战题材电影《飞虎队》。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好莱坞著名编剧兰德尔·华莱士(Randall Wallace)(右图)已确认担任本片编剧,他曾凭借《勇敢的心》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提名。

  由美国飞行教官克莱尔·李·陈纳德组建的“飞虎队”在中国早已是家喻户晓的传奇,全称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成立,主要人员来自于美国空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志愿者。二战期间“飞虎队”在中国、缅甸等地作为空军力量对抗日本。兰德尔·华莱士参与编剧的电影《飞虎队》,将从“飞虎队”的感人历史中提取灵感,希望真实还原“飞虎队”队员状态,讲述一个关于这些勇敢士兵之间独特兄弟情谊的故事。据阿里影业透露,《飞虎队》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之后会陆续公布导演、演员等主创班底。阿里影业总裁张蔚表示:“飞虎队本身充满了传奇色彩,我们非常希望能把这件发生在中美两国历史中的真实故事带给全球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