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上课被掌掴 帮传纸条被老师扇到流鼻血

作者:陈子垤 来源:大洋网
2016-04-08 09:53:00

小学生上课被掌掴 帮传纸条被老师扇到流鼻血

体罚漫画。资料图

  昨日,家住江高镇的刘先生向本报报料称,他的小孩在上课时不认真听课,被老师打了两巴掌,当时就流鼻血了,而老师竟然不理会,仍继续讲课。昨日下午,在记者的沟通下,涉事老师已当面向刘先生道歉。学校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学校也会对该老师进行批评教育。

  孩子上课被扇流鼻血

  涉事的小塘小学位于白云区江高镇小塘中路。据家长刘太太介绍,他们的孩子小强(化名)今年读四年级。5日中午,刘太太过去接小强放学。在学校门口,小强的同学跟她说小强被老师打了,鼻血都流出来了。“后来我见他一声不响地走出来,左边耳朵处都是粉笔灰,右边的脸红了。”刘太太见到这,心里很不舒服。

  当天中午,刘先生从小强口中得知了事情的经过,“数学课上,小强帮同学传纸条被老师发现,老师要求小强伸出手掌来打。但小强觉得他只是负责传而已,就没伸出来。”刘先生说,老师就直接打了小强一巴掌,接着小强就用粗口骂老师,就又被老师打了一巴掌,“第二个巴掌打完,小强鼻血就出来了。”

  刘先生说,小强骂老师固然不对,但小孩子再不对,身为老师怎么能打小孩呢?“还要用那么大力,打了之后继续上课,也不送我小孩去校医那里止血。”刘先生说,更让他气愤的是,事情发生了几天,打人的老师都没有出来道歉过。

  经协商老师才道歉

  昨日下午,记者陪同家长一起来到小塘小学。经过一番协商,涉事的黎老师已当面向刘先生道歉,并表示以后会用更好的教育方式来对待学生。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涉事的黎老师已在学校任教约两年。“当天黎老师是失手打了小强的,我们得知后第一时间对黎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也要求其向家长道歉,”该负责人说,将会在评优绩效等考核中对其进行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