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再拍文艺史诗 霍建华与周迅“谈情”

作者:陈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08 09:51:24

许鞍华再拍文艺史诗 霍建华与周迅“谈情”

许鞍华在片场与霍建华和周迅说戏。

  本报讯继《黄金时代》后,许鞍华导演又开始了全新文艺动作史诗巨制《明月几时有》的拍摄。在众多大牌明星进组后,近日,人气超高的“老干部”霍建华也正式确认加入。而一贯淡定的他,因为要与偶像导演合作,难掩激动:“她以往作品对大时代中的小人物的细腻表现令人动容,作为演员很希望能与她合作,这次我终于有机会跟心中偶像一起拍戏了!”

  身为最当红“老干部”,霍建华的每一个新动向都能引起极为热烈的关注,此前微博上只是曝光了他的一张模糊不清,勉强可以辨认的片场照,立即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轰动。近日,电影《明月几时有》出品方确认,霍建华已经正式入组,此前网友曝光的片场照正是他在该剧组的工作照。

  《明月几时有》由李恩霖监制,许鞍华导演,影片取材于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真实历史事件,讲述的是以传奇女性“方姑”为代表的仁人志士在香港展开抗争的一段往事。周迅、彭于晏、蒋雯丽、郭涛、黄志忠加上最新入组的霍建华,许鞍华新作众星云集。

  霍建华饰演的李锦荣是个热爱生活,有知识、有品位的“文艺青年”,他在战乱之中仍然抱有与爱人相守的浪漫梦想,然而战争是残酷的,他的梦想不得不暂时搁置,而与敌人的斗争却是那么艰难、漫长、迂回……

  2015年霍建华称霸荧屏,踏实克己的“老干部”形象深入人心。此次与导演许鞍华合作重登大银幕,堪称“双华合璧”,令人兴奋不已。当然兴奋的不止粉丝,也包括霍建华本人,此前他曾多次表示许鞍华导演是自己的偶像。

  对于能邀得霍建华出演新片,许鞍华导演也十分高兴:“霍建华是个努力认真的演员,不仅外形出众更有‘内秀’,他身上那种克制、淡然的气质很符合李锦荣的人物设定。相信他能够很好地诠释这个既充满勇气、智慧又不乏生活情趣的角色。”

  在片中,霍建华与饰演“方姑”的周迅有不少对手戏。两人饰演一对情侣,因为战火不得不暂时放下个人感情,投身到历史的洪流中,与其他的战友一起力挽狂澜。这对“战乱情侣”爱而不得,颇有几分虐恋的滋味。而现实生活中,两人长期以来鲜有交集,此次上演“情侣档”,也让外界新鲜感爆棚。(记者 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