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开始恢复遣返难民回土耳其 第二批难民登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08 10:40:00

  视频:土耳其:欧土第二批难民遣返临时推迟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于当地时间8日开始第二波遣返难民回土耳其的行动,这是根据欧盟协议,希望藉此纾缓持续涌入、已让欧洲多国吃不消的难民潮。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乐见其成。

  报道称,由于突然暴增的庇护申请,迫使希腊原定从当地时间4日开始,持续遣返难民的作业才实施了一天就暂停,当天只送走了大约200名难民,大多是巴基斯坦人。

  现在随着各项准备就绪后,第二波遣返难民的作业于8日恢复,当局安排了两艘大船将难民遣送回土耳其。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再度强调,唯有欧盟切实遵守协议,土耳其才会落实收容被遣返的难民。

  据悉,埃尔多安指的是欧盟提供额外的30亿欧元财务援助,加紧处理土耳其加入欧盟的程序,以及让土耳其公民免签证在申根区旅游。他强调,这是先决条件,若欧盟不采取必要措施,土耳其也不会落实协议。

  而就在恢复遣返作业前夕,国际特赦组织指出,已抵达希腊小岛的难民没有获得充分的信息及法律协助;难民营中充斥着恐惧与绝望。

  国际特赦组织再次警告,土耳其对难民而言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此外,希腊在处理难民事务上也有严重缺失,在希腊北部与马其顿接壤边界,大批难民要求重新开放边界,让他们继续北上,结果与警察爆发激烈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