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英雄》讲述“黑色怪才”杨庆的情义观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4-08 11:00:38

《火锅英雄》讲述“黑色怪才”杨庆的情义观


杨庆。

  网易娱乐4月8日报道 电影《火锅英雄》自上映以来凭借观众的好评和热辣的口碑发酵,成为四月电影市场让人眼前一亮的“黑马”之作。这部由陈国富监制,杨庆执导,陈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联合主演的电影在惊险刺激的打斗、悬疑烧脑的情节、荒诞不羁的戏剧冲突下,更多的讲述的是四位老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也是导演杨庆一直想要传达给观众的理念,“人应该为情义而活!”

  作为杨庆七年之后的回归之作,电影《火锅英雄》带着他对重庆深厚而复杂的感情出现在了观众眼前,电影里恰到好处的黑色幽默和导演对各种技巧的成熟运用,让不少观众大呼惊喜。而很多观众也注意到以四位老同学为代表的城市普通人的倔强和坚持,在杨庆看来这种不服输或者拿了我的就要还给我的精神,不仅仅是人性的救赎,也是一种情义的表达。“我对情义的理解是很广泛的,我觉得男性与男性之间有情义、男性跟女性之间也有情义,我把所有别人称为爱的东西称为情义。《火锅英雄》表达的东西很简单,人应该为情义而活,我认为这个是最重要的。”

  对于这种情义价值的表达和设定,导演杨庆坦言,“我为什么会写《火锅英雄》这样的故事,为什么会拍这种情义的故事,可能跟我自己的经历有关。”杨庆认为他所表达的这种情义、这种经历没有多么大的不普通,甚至这是大多数人在青春期会曾经共同拥有过的一种经历。“我从小就离开家乡在外面求学,在外地求学的过程当中,认识了很多的哥们、同学,他们对我也非常好,我跟他们之间的那种故事、感情,对我来说是人生当中非常宝贵的一段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