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韩磊换喇叭裤田震穿蝙蝠衫古巨基扛录音机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4-08 15:42:15

晕!韩磊换喇叭裤田震穿蝙蝠衫古巨基扛录音机

晕!韩磊换喇叭裤田震穿蝙蝠衫古巨基扛录音机

晕!韩磊换喇叭裤田震穿蝙蝠衫古巨基扛录音机

  《音乐大师课》第二季的课堂上向来不缺少惊喜。但能将复古、暖心、经典传承等主题完美融合在同一期节目中,恐怕要数将在4月9日21:18北京卫视、四川卫视联合播出的“隔壁班的老师”特辑节目。想知道80年代复古走秀派对、令人泪崩的亲情回归、民族音乐艺术的震撼传承是如何完美融合在一个舞台上的吗?

  80年代摩登派对 玩转复古经典音乐

  上世纪80年代迪斯科金曲《路灯下的小姑娘》曾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本期《音乐大师课》乘着这首歌的旋律一下子回到了那个青春年代。擅长跳舞的”舞精灵“张俊一,在87年经典卡带的伴奏下和古巨基的指导下演唱这首歌,还跳起了80年代的标志性舞蹈。韩磊、田震、古巨基、萨顶顶四位老师被怀旧氛围感染,全部穿上80年代的时髦服装。

  《音乐大师课》的舞台瞬间变成一场复古派对,一开场,韩磊就颠覆“萌叔”形象,换装喇叭裤、花衬衫,带蛤蟆镜,田震秒变霸气舞王,蝙蝠衫hold住复古时尚!萨顶顶清纯变装红裙子、麻花辫,古巨基身穿花衬衫、手提录音机走秀,秒杀monica!这堂生动的体验课,让孩子们通过音乐和舞蹈,感受到80年代独有的热情,对中国的经典歌曲也有了新的认识!

  与20年后妈妈隔空相见 学会感恩当下

  歌曲《一样的月光》是一首电影插曲,讲述以收酒瓶为生的哑巴叔叔,每天靠收酒瓶养活收养来的孩子。孩子长大了以后,特别感恩于自己的养父。炸鸡女孩颜鑫玥想用这首歌,来表达对父母的感谢。颜鑫玥爸爸64岁,妈妈52岁,在同龄学员中,她的爸爸妈妈年纪大。为了让颜鑫玥更深的体验亲情。老师萨顶顶精心安排了一次女儿与妈妈的穿越时空会面,是什么样的情景震撼了女孩的心?

  颜鑫玥原本打算等自己长大了,有了而经济实力后再给爸爸妈妈买很大的房子,很好的车子。但经过这一堂课,颜鑫玥心里很难受,她好像突然间长大了,特别害怕哪天真的失去了爸爸妈妈,于是决定不要等到以后报答父母,现在就要珍惜与爸妈相处的时光,懂事的颜鑫玥还叮嘱妈妈按时吃降压药。体验到亲情温暖的颜鑫玥能唱出《一样的月光》的精髓,用一曲感动全场吗?

  华阴老腔“一声喊” 传艺大师课

  本期,节目还将邀请到 “国宝级”艺术家华阴老腔为学生们授课,重现经典!自2016年春晚后,这首将戏曲与摇滚风完美结合在一起,具有浓郁民族时尚气息的歌曲《华阴老腔一声喊》,也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田震为了让学生了解更多的民族唱腔,特别选择了华阴老腔的这首《华阴老腔一声喊》,歌曲无论是演唱技巧,还是感情投入都颇具难度。在授课中,华阴老腔的几位老艺术家们,毫无保留地将这门古老的艺术形式,传承给了《音乐大师课》里的“国际小巨肺”李成宇。除了每一件新奇的老腔乐器,从特制的琵琶、敲击木质檀板、到跺脚、哈哈大笑的演唱技巧……都让成宇收获了很多不曾接触过的民族音乐知识,连在一旁指导的田震老师也受益匪浅,自称学生在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