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尺巷》后张正扬力作《小桥弯弯》 深情流出

作者:张正扬 来源:搜狐音乐
2016-04-08 15:48:18

  张正扬

  张正扬

  张正扬

  搜狐娱乐讯 众所周知,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由赵薇压轴独唱一首原创歌曲《六尺巷》可以说是红遍了大江南北乃至全球,此后桐城六尺巷风景区每天人头攒动,两堵墙被围得水泄不通,这首歌曲的作曲和原唱张正扬也一下子进入了观众的视线,他是85后集才华和帅气为一身的一位年轻的创作型歌唱演员。

  近日,笔者意外发现他低调现身北京798附近一家拍摄机构,现场张正扬和他的团队有说有笑,略显清瘦的他不停地和摄影师交流着,态度亲切而谦和,像个邻家大男孩,据悉这次他要为他即将发行的新歌《小桥弯弯》和代言产品拍摄封面,从现场布景和服装来看,这首歌曲依然延续了古典中国风的曲风特点,不知道和《六尺巷》有什么相同或不同之处?拍摄间隙正扬对我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答,原来歌曲借助小桥弯弯抒发了对故乡的追忆和思念,创作灵感来自于卞之琳著名的诗:“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歌词用白描的手法,勾勒出一幅江南水乡宁静唯美和谐诗意的画面,想想都挺美的!当我问到这首歌和《六尺巷》有什么不同之处时,正扬这样回答:”《六尺巷》是一种自豪的表达而《小桥弯弯》更多的是一种静静的倾吐,是人的一种内心独白。”紧接着问他:“《六尺巷》作为你的处女作,短短一年取得那么大的成绩,这成绩可能是其他音乐人一生都难以达到的,后面的创作会有压力吗?”“当然会有,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正扬笑着说:“很多事情无法预见。就像我当初创作《六尺巷》的初衷只是想把从小耳濡目染的礼让美德通过音乐展现,给我的家乡一份回报,想都没想过它会入选中国梦继而登上央视春晚,我觉得把每一部作品创作好演唱好最重要,做到内心充盈,其他就顺其自然了。”

  最后正扬还跟我透露除了《小桥弯弯》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好作品相继发行,当然还会有和《六尺巷》相媲美甚至超越它的好作品出现,让我们共同期待,把更多的祝福送给这个充满才华的阳光大男孩,2016年希望能看到他带着自己的原创亲自站上春晚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