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妈妈去追星 母亲节“手心手背都是肉”唱响大舞台

作者:刘倩 来源:东方网
2016-04-08 15:51:05

带上妈妈去追星 母亲节“手心手背都是肉”唱响大舞台

图片说明:《碧玉簪》演出海报

  东方网通讯员刘倩4月8日报道:今年的5月8日晚,上海人民大舞台将上演传统越剧《碧玉簪》,母亲节唱响“手心手背都是肉”经典唱词。

  年青一代可能不懂母亲们所熟知的传统剧目《碧玉簪》、《红楼梦》、《珍珠塔》,正如同她也不理解你的港台欧美各路流行乐。这个母亲节不妨带她去欣赏一下传统越剧《碧玉簪》,让“手心手背都是肉”的经典唱词深深激发她的母亲情怀,并认识一下她喜爱的明星。

  由上海越剧院主办、上海新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传统越剧《碧玉簪》母亲节5月8日晚将在上海人民大舞台上演。出演该剧的主演方亚芬是国家一级演员,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著名“袁(雪芬)派”花旦,现任上海越剧院一团团长,曾获首届中国戏剧奖·第二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榜首。另一主演徐标新,也是国家一级演员,师承“陆(锦花)派”,工文武小生,由越剧表演艺术家陆锦花亲授。

  《碧玉簪》是一出唱做并重,脍炙人口的优秀传统名剧,尤其是“手心手背都是肉”的唱词一直在观众中广为流传。《碧玉簪》艺术样式为悲喜剧,既悲得催人泪下,又喜得令人捧腹。其中的《三盖衣》、《归宁》、《送凤冠》3场戏,唱、做俱佳,常作为单折演出和教学之用。为增强与观众的互动,以展示乡情乡音、民族语言、中国故事、世界舞台的微信公众号“越来阅美”也将于当日开通,观众可通过扫码关注,现场打印喜爱的照片,并可领取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