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小伙自创世界上最健康伏特加 喝完保证不上头

来源:中新网
2016-04-08 16:00:56

澳小伙自创世界上最健康伏特加 喝完保证不上头

图片来源:澳洲网。

  原标题:澳小伙自创世界上最健康伏特加 喝完保证不上头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澳洲网8日报道,喜欢喝伏特加但是又怕第二天宿醉上不了班?澳大利亚墨尔本一位小伙子近日宣布,他发明出世界上最健康的伏特加酒,并且打算把这种伏特加推广给俄罗斯人。

  报道称,今年29岁的帕瓦斯维克(Marko Pavasovic)表示,自己研发的伏特加酒让人喝完后不会引起头疼的症状,因为这种伏特加的主要配料是“纯净水和电解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喝扎啤和含糖的预调鸡尾酒,帕瓦斯维克认为这种新型伏特加可谓是澳最健康的酒类。

  不过反对饮酒的人士则表示,这种新的伏特加只会更加加重人们对酒精的依赖,但帕瓦斯维克认为,自己的酒只是一种简单的“健康选择”,“我们从来没有说过酒精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如果你非要选择喝酒,那么我们的伏特加则是更健康的选择,”帕瓦斯维克说,“面对那些含有无数糖精的酒类,我们只是想为消费者提供另一种选择。”

  据悉,伏特加酒是俄罗斯的传统酒精饮料,它以谷物或马铃薯为原料,经过蒸馏制成高达95度的酒精,再用蒸馏水淡化至40度到60度,并经过活性炭过滤,使酒质更加晶莹澄澈,无色且清淡爽口,使人感到不甜、不苦、不涩,只有烈焰般的刺激,形成伏特加酒独具一格的特色。

  “酒精研究和教育”基金会(Alcohol Research and Education Foundation)的研究人员弗格森(Amy Ferguson)表示,事实上没有哪种酒精饮料是对人体有益的。“不管伏特加如何被蒸馏或者混合, 它也不可能成为人们食物金字塔的顶端,而且制造者也不应该把伏特加标记为健康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