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生计下矿井忽视粉尘 小镇百人患尘肺病(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6-04-08 16:08:30

  【摘要】3月底,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陕西商洛市山阳县举行尘肺病农民工救助回访座谈会,该县西照川镇镇长苏群山介绍情况,称:“我镇总人口22735人,截至2016年1月20日,共有109人被确诊为尘肺病;有24人疑似患有尘肺病,需进一步诊断鉴定;有28人因尘肺病去世。

为了生计下矿井忽视粉尘 小镇百人患尘肺病(组图)

  【小镇百人患尘肺病】3月底,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陕西商洛市山阳县举行尘肺病农民工救助回访座谈会,该县西照川镇镇长苏群山介绍情况,称:“我镇总人口22735人,截至2016年1月20日,共有109人被确诊为尘肺病;有24人疑似患有尘肺病,需进一步诊断鉴定;有28人因尘肺病去世。更令人忧虑的是,确诊人数短期内可能存在持续增长的趋势。”

  据了解,这是当地政府首次公布村民患尘肺病情况数据。“这份数据是在当地疾控中心鉴定的,不是普查数据,不包括在外地鉴定的,也不包括已经患病但没有去医院鉴定的,所以实际患病人数比公布的数据要多。”基金会西安代表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