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案》:陈浩民告别雷剧,专心调查灵异事件

作者:我是大白话儿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4-08 18:27:00

  [摘要]近期,追了一部网络上火的不要不要的电视剧《卜案》,剧中陈浩民又变身为外表邋遢,智商奇高之人。

《卜案》:陈浩民告别雷剧,专心调查灵异事件

《卜案》

  前言:

  度过了繁忙的工作日,总算可以在清闲的周末里喘口气。

  这么美好的时刻总要懒散地干点什么才不显得浪费,不如就窝在温暖的被窝里,喝一杯热茶,看一部老剧,闲适、安逸。

  快来跟我们一起开启“补剧时光”吧。

  补剧时光:一个悠闲的周末,一部优质的老剧,每周六与您不见不散。

  >>>>>>>>>>>>>>>>>>>欢迎进入“补剧时光”

  近期,追了一部网络上火的不要不要的电视剧《卜案》,剧中陈浩民又变身为外表邋遢,智商奇高之人。细想起来,近些年陈浩民好像一直以这种风格出现在荧屏上:2009年的《活佛济公》系列,2013年的《天天有喜》等这些剧,不都是大型魔幻神话题材么,这种剧风格诙谐幽默,令观众喜欢也是可以理解的。而《卜案》画风奇特,剧情设定可圈可点,稀罕国产剧的小伙伴值得一看。

  最早认识陈浩民,还是看了那部经典的电视剧《天龙八部》,乔峰的英勇伟岸,虚竹的朴实醇厚,段誉的玉树临风,至今都让人难以忘怀。那个时候觉得陈浩民还真是蛮帅的,除了玉树临风,温文尔雅之外,稍带一些诙谐幽默的气息,身份是让不少女人都爱慕的大理段小王爷,如今叫做“高富帅”。所以段誉的人物性格被陈浩民搭配得完美无缺,让人尤其喜爱。可是后来他在这些大型魔幻神话系列剧中,塑造了不少邋遢外表,智商奇高的角色却让观众觉得有些太过刻意,甚至演技上也过于用力而显得做作。

《卜案》:陈浩民告别雷剧,专心调查灵异事件

陈浩民牵手任天野,这个西皮也是妙妙哒

  但是在电视剧《卜案》中,陈浩民与呆萌校尉任天野搭配,估计是导演觉得此种演员组合,能在这部悬疑神剧中,凸显出诙谐幽默的画风。那么如何评价这次陈浩民饰演的“李淳风”呢?经由陈浩民饰演的道家学者李淳风减少了足智多谋的沉稳劲,反而更像个神神叨叨的道士,我想问泥萌这样真的好嘛!

  话说李淳风是什么人物啊,唐代杰出的天文学家、数学家,道家学者,岐州雍人(今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精通天文、历算、阴阳之说。李淳风和袁天罡所著的《推背图》以其预言的准确性而著称于世。要说《推背图》那可真是了不得,曾有一部名为《天机算》的电视剧,就是演绎《推背图》的故事,世人为了争夺《推背图》甚至大相厮杀,足见《推背图》中预言之精准呀,这都是题外话,在此也不多做推敲。

《卜案》:陈浩民告别雷剧,专心调查灵异事件

真的是一部悬疑探案剧哦!

  稍微做个剧透,《卜案》的剧情还是蛮让人喜欢的,剧集总共26集,不会令观众觉得拖沓冗长。刚开始看的时候,让我忽然想起了电视剧《少年神探狄仁杰》,两者都采取了单元剧的模式。整部剧中分别用了6个故事来叙述:傀儡术、游侠令、魇法、芳星血泪、山鬼降、天雷劫,每一个故事都由一个不可思议的开局将你带入其中。《卜案》的开篇是一片刀光剑影之后横尸遍野,凶手被发现竟然是已故的崔元启将军。于是,“僵尸回煞”的消息顿时弥漫整个长安城。继而神马乱葬岗、无人赶尸车、吸血男尸、无头将军和雷劈粮仓等高能画面准能让悬疑粉们看的小心脏扑通扑通乱跳。可是悬疑毕竟只是悬疑,人世间所有不可思议之事均能用可思议之道理去解释,所以剧中所有的离奇案件,均被道家学者李淳风破解开来。更有趣的是剧中竟然出现了钟馗这个人物,本以为钟馗这个降妖除魔的天师都出现了,那么剧中肯定会有神灵出现之快感。结果嘛,钟馗起到的作用倒没有很大,说到这里是不是有点疑惑?

  好了,这可不能再做更多的剧透了,好奇陈浩民到底表现的如何,是不是撇去了雷剧的影子,以及这些离奇的悬疑案件背后又都是什么真相?赶紧来腾讯视频观看吧!

  文/我是大白话儿

  >>>点击进入腾讯视频,观看《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