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产相视察福岛核电站 称作业环境有所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4-11 09:34:00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日媒10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林干雄10日视察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确认了反应堆报废和核污水处理对策的进展。

日本经产相视察福岛核电站 称作业环境有所改善

图为机器人拍摄的福岛反应堆图片。

  这是林干雄继去年10月以来第二次视察。他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身着作业服(而非防护服)视察了相当广泛的区域。厂区内还开设了便利店等,切实感到作业环境有所改善。”

  林干雄就3月底开始的核污水控制措施“冻土遮水壁”强调称:“这是世界罕有的措施,虽然不知能在何种程度上实现预期效果,但以安全第一为准则切实推进非常重要。”

  另一方面,针对厂区储罐内存放的大量含放射性物质氚的核污水将如何处理的问题,林干雄仅称“国际上听说排放入海也没问题,但将在专家讨论和获得地方理解的基础上加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