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昊然董子健栗坤玩自拍 导协表彰会白百何冯小刚成热点

作者:李岩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6-04-11 09:42:00

刘昊然董子健栗坤玩自拍 导协表彰会白百何冯小刚成热点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李岩)2015年的国产电影精彩纷呈,万众瞩目的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5年度表彰大会4月10日圆满落幕。在群星闪耀的现场,《老炮儿》一炮三响,收揽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和年度男演员三项重奖,《刺客聂隐娘》也梅开二度,拿下年度编剧,导演侯孝贤还获得了年度港台导演的表彰。冯小刚再封影帝,幽默地表示:“作为导演眼中的演员,我比较占便宜。”

  90后鲜肉董子健与刘昊然应邀主持第七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现场董子健与刘昊然一个捧哏、一个逗哏,调侃赵英俊爆炸头不好打理,应该向徐峥学习,二人机智幽默,搭以北京电视台当家花旦栗坤的温婉大气,场面活跃气氛热烈。

  《老炮儿》独揽三项大奖 冯小刚白百何称帝后

  中国电影导协主办的表彰大会到如今已是第七届,在这七年间,表彰大会一直都是内地最纯粹最专业最权威的电影奖项。从去年六百八十六部国产影片中百里挑一,《老炮儿》最终脱颖而出,一炮三响。凭借该片获得年度导演的管虎谦虚地说:“颁奖可能有鼓励的性质,导协应该是这样想的,希望不失个人表达的同时,还能兼顾商业诉求。”

  在含金量最高的年度男演员竞争中,金马影帝冯小刚在影帝级别的碰撞中再度夺魁,上台发表感言时调侃说:“作为导演眼中的演员,我比较占便宜。”谈到现在很多演员演而优则导,他作为导演也在演戏“反攻”,冯小刚特别提到导演管虎:“感谢虎子,希望以后有更多导演来演戏。”因为在《滚蛋吧!肿瘤君》中的表演,白百何战胜了舒淇、许晴、吕中和宋佳几位候选人,获得了年度女演员奖。

  表彰大会由北京电视台当家花旦栗坤携手人气小鲜肉刘昊然、董子健主持,两位“串场”主持一会卖萌,一会拿自己开涮,引来阵阵笑声。

  在奖项评选上,《刺客聂隐娘》也梅开二度,获得年度编剧,导演侯孝贤也被评为年度港台导演。在去年上映的文艺片中,侯孝贤的这部文艺片是无法绕过的佳作,奖项评语为:“一部《聂隐娘》,带我们回首故国千年,感怀唐人心绪;贾樟柯导演说过:‘在中国人的世界里,只有侯孝贤能拍出我们的前世’,我们借这句话作为颁奖词,致敬以真正的中国式电影语言讲述中国前世,关切华人今生的侯孝贤导演,特授予年度港台导演表彰。”

  从结果来看,最终得奖最多的就是《老炮儿》和《刺客聂隐娘》,可见导演协会作为圈内最专业权威的顶层精英,对影片的艺术水准有着极高的标准和非常严格的要求。正如终评委主席韩三平表示:“我们评委考虑的是影片本身的质量和魅力,有审美和观赏的价值。”

  表彰大会力推青年影人 李少红鼓励新片

  除了颁发年度表彰各项大奖,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也特别关注青年导演的成长,会长李少红近年把几乎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协会事务,导演冯小刚也一直致力于发掘和培养青年导演。在表彰大会上,扶植新人的“青葱计划”成果尽显,冯小刚、程武、古永锵亲自上台揭晓获奖的五位青年导演,冯小刚激动地表示:“中国电影一直都有传帮带的传统,到了我们这一代,有话语权了,更想给年轻导演们多一些机会,这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李少红也一直励青年导演“在未来能够尽快把自己的作品搬上大银幕”,更是在表彰大会上给了新人最多亮相机会——不像绝大多数活动爱用“名嘴”主持,本届表彰大会的司仪用的是小鲜肉董子健、刘昊然和美女偶像栗坤这样最年轻靓丽、充满活力的特殊组合,三位青年演员也不负众望,轻松幽默、热情活泼的主持风格让本届表彰大会满溢青春气息。

  最后,被邀请前来观礼的“青葱计划”的12位学员组成了“青葱合唱团”,在青年导演田羽生的带领下为表彰大会献上了一曲精彩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尽显青年导演的激情与理想。

  奖项名单

  年度导演:管虎《老炮儿》

  年度影片:《老炮儿》

  年度男演员:冯小刚《老炮儿》

  年度女演员: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

  年度青年导演:毕赣《路边野餐》

  年度编剧:阿城《刺客聂隐娘》

  年度评委会特别表彰:张杨《冈仁波齐》

  年度杰出贡献导演:黄蜀芹

  年度港台导演:侯孝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