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运动员猝死 死亡原因有待调查

来源:如皋商务信息网-网易新闻
2016-04-11 15:40:48

  原题:杨凌全马运动员猝死 并非身体素质下降可能与心脏疾病有关 ——来源:山西信息港-网易新闻

  导读:2016年4月10日上午11点45分,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全程参赛者鲁某,在距20号医疗救护点(41公里)约100米处突然倒地。

  鲁某倒地后,马拉松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和电除颤等抢救措施,随后又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急救,可惜天不遂人愿,鲁某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鲁某突然死亡原因,至今还不得而知,需要进一步进行检查才能获悉具体原因。

全马运动员猝死 死亡原因有待调查

  完成一次马拉松,曾被认为是健康的象征。但马拉松比赛猝死年年有专家称并非因体质下降。相关医学专家表示,在马拉松猝死个案中,大多数人都是因为心脏病发死亡,但中暑、喝水过多导致血钠过少也可能是致死原因。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循环》(Circulation)上刊登的一篇论文则证实了马拉松运动中血液流入心脏的方式会变得畸形。即使经常跑步也可能遭遇心脏病猝死,很多心脏专家都强调,即使很多经常跑步的人,也不代表就肯定能远离心脏病。美国心脏学家保罗·汤普森博士(PaulThompson,M.D.)指出:“运动不是救世主。但风险很低,好处是真实存在的,因此总体而言是利大于弊。”即使48小时内通过了压力测试,完全健康而且低胆固醇的运动员同样存在运动中猝死的风险。但这种危险不会改变健康生活的模式,汤普森博士打了个比方:“如果你希望长寿健康,你应该每天做一小时中等强度锻炼;如果你的目标只是未来几个小时没事,你可以去睡觉。”

  (原题:杨凌全马运动员猝死 并非身体素质下降可能与心脏疾病有关 行业新闻——来源:如皋商务信息网-网易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