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影视出品电影《不再相信爱情》导演许书绮做客《夜来女人香》

来源:凤凰网
2016-04-11 16:47:00

小伙伴影视出品电影《不再相信爱情》导演许书绮做客《夜来女人香》

  近日,导演许书绮受邀做客华娱卫视皇牌节目《夜来女人香》,在录制现场与主持人赵彤,温婷如亲切互动,访谈内容从电影梦想到情感感悟,从片场内外到生活历程,聚焦电影行业的精彩故事,以当代独立女性角度畅谈情感、生活、工作与台前幕后花絮趣闻。

小伙伴影视出品电影《不再相信爱情》导演许书绮做客《夜来女人香》

  节目中,许书绮导演首先表达了对中国电影市场的看法,她认为:“现在的电影市场,风格类型化明朗,作品一致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从成熟的制片团队,到注重原创的出品方都在增加。当下电影市场票房越来越高,市场也越来越繁荣。因此,对电影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层次应该更加重视。很欣慰的是,很多创作者开始重拾最初的电影理想,在重新审视电影艺术本性和人文精神的同时,更加注重内容原创性。像这次我筹备新作品《不再相信爱情》的出品方——小伙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他们就非常重视原创内容的挖掘,一步步打造让观众耳目一新、独树一帜的电影原创作品。作为我个人来讲,就非常愿意与这样的出品方合作,首先他们会在制作上很尊重团队的想法,给了我们绝对的信任和创作空间;其次在资源配比上,也为这部作品配备了非常雄厚的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我相信借由小伙伴影视这样一个平台,双方合力在内容诠释上面做的突破,在制作和角色选择上面的创新,一定会带给观众情感与视觉上(区别于以往在爱情电影)的感官体验和共鸣。这种发声相信会让未来的国产爱情电影有更丰富的表达,也相信一如小伙伴影视传媒这样多元化的电影平台和公司,会给中国电影带来新的冲击和力量。”

小伙伴影视出品电影《不再相信爱情》导演许书绮做客《夜来女人香》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班,师承国际著名导演-田壮壮与侯孝贤。良好扎实的戏剧教育基础,中西不同文化的熏陶,造就了许书绮在作品表达上独特的视角与创造力。田壮壮曾评价其作品:"具有难得随意的笔触,却不失背后丰富的内涵。”在2005年的釜山电影节上,其导演的电影作品《生活如是》在264篇参选短片中脱颖而出,她更一跃成为全亚洲的中国年轻导演代表。2007年电影《九百公里路》获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德国蒙特尔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突破了外界对于女性导演“柔软”“细腻”的表达认知,许书绮在未来的爱情电影创作上,将更专注也更犀利的诠释当代男女面对爱情的选择与困惑。而在日前筹备的爱情剧情电影《不再相信爱情》里,出品方深圳前海小伙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则为这部作品配备了国际一线制作班底与超豪华的演员阵容,相信会给国产爱情电影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小伙伴影视出品电影《不再相信爱情》导演许书绮做客《夜来女人香》

  想了解节目现场许书绮导演还有哪些精彩故事和花絮,敬请锁定4月13日、4月18日、4月25日与5月2日晚21:00华娱卫视《夜来女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