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文康将经典《潇洒走一回》唱成保留曲目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4-12 08:39:03

袁文康将经典《潇洒走一回》唱成保留曲目

袁文康将经典《潇洒走一回》唱成保留曲目

  由华谊兄弟等出品,著名导演关锦鹏监制,新锐导演罗冬执导的电影《纽约纽约》即将于4月15日全面公映。昨日,影片的一众主创阮经天、杜鹃、苗侨伟、叶童、袁文康、黄龄在上海集结,继续为影片助威造势。

  在片中饰演托马斯的袁文康,今次不仅全程上海话台词,更在片中一展歌喉,献唱了一曲现场版《潇洒走一回》。不想这一开嗓竟是停不下来的节奏,从北京首映的影院路演,再到昨日上海的首映发布会,影院互动,《潇洒走一回》基本成为了袁文康的保留曲目。

  袁文康承包《潇洒走一回》现场演绎环节

  从《集结号》、《黄金时代》再到《纽约纽约》,袁文康以一个个鲜活的角色形象,让观众认知并牢记他是一个好演员。但其实,在成为一名知名演员之前,袁文康在音乐方面也曾很活跃。他学过吉他、做过DJ,还出过单曲。

  这份已渐渐为大家所遗忘的歌手生涯,今次因为《纽约纽约》彻底激活。先是在拍摄中,袁文康面对需要演绎在歌舞厅现场演唱《潇洒走一回》,表示毫无难度。一遍演完,导演的评价竟然是:唱得太好听了。

  进入首映路演,袁文康的唱功被一次次激发,在每个走过的影厅,几乎都留下了他的声音。而在上海的首映发布会上,袁文康面对真正的歌手黄龄毫不发怵,两人共同演绎的和声版《潇洒走一回》赢得现场媒体热情掌声的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的影院互动中,袁文康差一点还完成了用他的乡音——上海话演绎《潇洒走一回》。

  在《纽约纽约》中,袁文康饰演的托马斯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他是男主角路途的好友,是第一批被米先生骗去纽约,在那个梦想又陌生的城市里,他是真正努力打拼企图改变生活的人。

  袁文康对于这个角色充满了好感,他说托马斯让他想起自己的父亲。“如果当时爸爸决定出国,我大概就成为第一批留守儿童了。《纽约纽约》真实地展现了那一波出国潮对于普罗大众的影响。看完电影我特别向谢谢我的父亲,他放弃了出国的念头,才让我得以在完整的家庭中成长。”如此有意义的一部戏,一个角色,对于袁文康而言,一定有最难忘的一场戏。思考再三,袁文康认为他与阮经天在纽约重逢当晚的那场戏最难忘。”关键那场戏我必须抽烟,而剧组只有道具烟……”一场看似简单的重逢,因为有了烟的辅助增添了许多的味道。但袁文康却因为那天晚上吸了整整一晚道具组准备的劣质品牌的香烟,嗓子彻底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