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商高“圈粉” 有一种“非凡搭档”叫李小鹏

作者:蔡慕嘉 来源:信息时报
2016-04-12 08:19:26

双商高“圈粉” 有一种“非凡搭档”叫李小鹏

李小鹏

  信息时报4月12日报道(记者 蔡慕嘉) 比起田亮、孙杨等,李小鹏参加荧屏真人秀节目屈指可数。但是自带圈粉属性的他,每参加一档节目,都能迅速靠双商吸引一批迷妹。看完上周江苏卫视首播的《非凡搭档》,又有无数观众排队“表白”李小鹏。《非凡搭档》集结了12位明星、体育界冠军,节目通过更换搭档形式,让嘉宾两两组合历经12座体育名城进行挑战。而首期节目在北京进行的竞赛,李小鹏和潘晓婷的搭档一路所向披靡,拿下了冠军。不过,节目开始录制前,李小鹏曾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的专访,当时谈及找搭档,李小鹏还表示“偏向不找运动员”。

  非凡能力

  找准诀窍,一路通关

  《极速前进》之后,李小鹏称很多节目都向他抛来橄榄枝,不过他挑选节目的标准是“符合我自己的个性,能挑战自己的极限”。于是,正中下怀的《非凡搭档》邀约时,李小鹏毫不犹豫“抛下”了正怀着二胎的老婆李安琪参加了竞赛。对于自己单独参加竞技节目,曾经的“搭档”老婆是怎么看的?李小鹏说,“她只是说你去have fun(好好玩)。”李小鹏还透露这次参加《非凡搭档》的准备,他只是跑了跑步增强一下锻炼,“(锻炼)我做得还OK,不是很好,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忙。”

  但是从首期节目来看,李小鹏的表现简直碾压了其他所有嘉宾。比如在节目第二环节“中华武艺比拼”,一拳击断18层木板的任务看起来几乎是不可能,李小鹏竟然两次尝试就轻松过关,而且第一次尝试没有顺利通过,还是因为他以为可以分几次击断木板而“留”了一手。在考倒众星的第三环节“奥运五环”中,李小鹏和潘晓婷亦是最先完成任务的一组,从而也决定了他们成为首期冠军。从掷五环的过程中,也可见李小鹏清晰的战略思路。有观众称,“李小鹏简直就是最强大脑+最强体力担当。”

  非凡情商

  落后不慌,耐心陪跑

  有别于以往荧屏上的竞技类节目,《非凡搭档》采取了“更换搭档”的新概念,节目前9期,12位明星的搭档形式全靠抽签进行随机组合,之后再根据前9期的竞赛积分,重组4对最默契的非凡搭档,参与终极挑战。在录制之前,记者曾问过李小鹏期望搭档哪位明星?当时他表示,“跟不同的人,应该会有不同的故事”,但补充道,“我觉得我应该找一个相辅相成的,因为我已经是运动员了,可能偏向不找运动员。我体力各方面好,所以会比较希望找一个反应更快一点、找路找得更快一点的。而且我的性格比较急,找一个慢一点,平衡一下。就怕两个人都着急的话,就不好办了。”结果很“不幸”的是,在首期节目中,他和“九球天后”潘晓婷分到了一组。

  李小鹏之前对记者坦承,自己只在电视上看过节目中这些艺人,但运动员潘晓婷、王濛倒是都挺熟,潘晓婷甚至还在加盟之前向他取过经,“问一下大概是什么感觉,会有一些什么样的项目。”但是当两人被分到一组时,李小鹏却表现出几分忧虑,“两个运动员一起,目标就很大。”让人没有预料到的是,挑战过程中,李小鹏几乎是轻松过关,而潘晓婷则是困难重重,连她都感觉自己是李小鹏“大大的包袱”。在挥鞭击碎鸡蛋的任务中,潘晓婷屡试屡败,心理压力极大的她近乎崩溃。不过一早就完成了个人任务的李小鹏并无对搭档埋怨,而是耐心地陪她挥鞭练习,找寻完成任务的窍门。这一段也让不少观众忍不住给李小鹏点赞,称其有风度,“最喜欢的嘉宾是李小鹏,专注可靠耐心体贴,不卑不亢不急不躁,这种竞技类的比赛可以看出一个人真正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