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卡梅伦身家曝光(图)卡梅伦一家多有钱?

作者:我有话说 来源:信息时报
2016-04-12 09:35:19

英国首相卡梅伦身家曝光(图)卡梅伦一家多有钱?

卡梅隆和夫人萨曼莎

  英国首相卡梅伦多有钱?最近英国媒体起底了卡梅伦家族重要成员的升价财产,发现英国首相卡梅伦一家,都是土豪。

  英国首相卡梅伦日前破天荒公开过去六年私人税务记录,岂料被发现曾获母亲赠送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4万元)财富,被指企图省下8万镑(约合人民币73.6万元)遗产税。

  同时,英国媒体加码起底卡梅伦家族重要成员的身家财产,发现个个身家丰厚,卡梅伦的父亲、岳父更是千万富翁。

  分三次收钱 避税73.6万

  为数四页的税务状况总结文件,涵盖2009至2015年共六个财政年度,让卡梅伦破天荒成为首位公开税务资料的英国首相。

  从记录可见,在父亲伊恩·卡梅伦2010年离世后,卡梅伦的母亲玛丽分别于第二年5月、7月,向儿子各馈赠10万英镑。连同父亲死后分到的30万英镑免税遗产,卡梅伦合共得到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60万元),而不用为此缴交一分一毫的遗产税。

  根据英国税制,若继承人获财产持有人赠予不多于32.5万英镑的财产,且持有人在赠予后七年仍在生,则可视作馈赠,无须课以40%遗产税。换言之,卡梅伦分别获得的三笔款项皆未达课税水平,但若他直接从父亲那儿继承全数50万英镑,则须为达到课税门槛的20万英镑财产,缴纳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3.6万元)税款。这令舆论质疑卡梅伦借母亲来避税。

  合法申报?不知情?

  唐宁街辩称这馈赠已申报并完全合法,称英国每年有数十万人都会这样做,并解释称卡梅伦的父母于数年前将位于伯克郡、当时价值超过250万英镑的祖屋给了卡梅伦的长兄亚历山大,玛丽2011年只是将卡梅伦应得的一份分给他。

  有英国媒体称,对于母亲有意赠送财产,卡梅伦事前毫不知情,他也未于父亲在生时与家人商讨此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