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寨卡比预想更危险 首个疫苗或9月投放

来源:新华网
2016-04-12 13:10:24

  外媒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副主任安妮·舒沙特警告说,寨卡病毒可能比最初预计的更加危险。此外,根据11日的消息,第一种疫苗有望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据欧洲新闻社4月11日报道,舒沙特之所以发出警告,是因为该中心的研究显示,传播这种病毒的伊蚊在该国的分布范围比预想的更广。她还称,当局由此认识到,寨卡病毒可能比最初预计的更加危险。

  报道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安东尼·福西在白宫的记者会上表示,第一种寨卡病毒疫苗有望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无论城市地区还是丛林地区,寨卡病毒都是通过伊蚊叮咬传播的。在出现症状之前,会有3到12天的潜伏期,症状一般持续4至7天。感染寨卡病毒的症状一般包括发热和关节疼痛等,但最严重的影响是对胎儿的影响。如果孕妇感染病毒,胎儿很可能出现畸形。

美警告寨卡比预想更危险 首个疫苗或9月投放

资料图片:寨卡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