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90 T8公路旁“偷电” 视频曝光

来源:环球网
2016-04-12 14:17:35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motortrend4月11日报道,沃尔沃近期发布了一个名为“公路打劫”的视频,视频里展示了沃尔沃XC90 T8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的最新充电方法,将公路上穿梭的车流变成其电能来源。

沃尔沃XC90 T8公路旁“偷电” 视频曝光

  视频中展示了路过加州公路的汽车都在不知不觉中帮助沃尔沃XC90 T8进行充电。沃尔沃将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停放在公路旁,并铺设了一套定制的蠕动泵在公路路面,所以每辆开过蠕动泵的汽车都会使之产生电能,供XC90 T8进行充电。

  蠕动泵放置在路面的软垫下,每辆车驶过都会水压通过液压发电机,从而产生电能。充电站有一个显示屏,会显示每辆经过车辆的车型和颜色,感谢其为沃尔沃SUV充电。沃尔沃汽车营销总监约翰 米利特罗(John Militello)在发布会上表示:“全新沃尔沃XC90 T8证明了动能可以来自任何地方,从传统引擎到电动马达等等,‘公路打劫’只是其中之一,我们不仅仅着眼于自家的汽车,更放眼于我们如何影响周围的世界。我们提出新问题,并积极摸索未来驾驶的新方式新方向。”

沃尔沃XC90 T8公路旁“偷电” 视频曝光

  沃尔沃XC90 T8配备2.0升四缸机械增压与涡轮增压发动机, 并配合一个电动马达,总动力输出400马力,扭矩472磅英尺,八档自动变速器。美国环保局评定XC90 T8在城市公路行车油耗估计为24加仑每英里,在高速公路行车油耗估计为27加仑每英里,是XC90车系中最节油最强大的车型。仅使用电力行车的话,XC90 T8可以行进17英里。沃尔沃XC90引擎选项还包括250马力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引擎,以及316马力的2.0升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引擎,两者都配备专门的八档自动变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