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美推出汽车共享服务 西雅图首试点

作者:综合 来源:车讯网
2016-04-12 14:17:35

  据外媒报道,上周五德国宝马集团在美国西雅图推出汽车共享服务,拟为当地消费者提供370辆宝马及MINI汽车,试点成功后或将扩展到其他城市。

宝马在美推出汽车共享服务 西雅图首试点

  宝马推出的共享服务名为“ReachNow”,可为消费者提供多项选择,其中包括短期租赁服务、司机接送服务和长期租赁服务。“ReachNow”还可为公司及整个住宅区等限定团体提供出行服务,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解锁及使用出租汽车。

  随着Uber、Zipcar和IGO等公司为汽车共享及驾乘服务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技术,新一代消费者们也越来越倾向于使用这些公司提供的便捷出行服务,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求方法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宝马董事会成员萧绅博(PeterSchwarzenbauer )回应称,“我们的消费者期待推出简便快捷的出行方案,以满足个人出行需求,尤其是在大都市地区更为明显。”

  2011年,宝马集团在欧洲推出“ReachNow”汽车共享服务,允许用户单向行驶,而不用将车辆送回原地,最终扩展到德国主要城市、奥地利维也纳(Vienna)及英国伦敦部分地区。

  宝马的“ReachNow”汽车共享服务目前拥有超过45万名用户,已经使该集团获得盈利。因无需担心燃油成本、保险、维修费用、车辆税收以及停车问题,宝马的汽车共享服务获得了用户群体的喜爱。

  宝马集团表示,约38%的“ReachNow”服务用户(主要为城市居民及仅在周末驾车出行的用户)已经将自己的车卖掉,显示出了汽车行业面临的困境。用户群体还可在短期内(比如出门度假时)将私人车辆出租给“ReachNow”服务车队。

  除宝马以外,众多汽车制造商都推出了类似的出行服务。例如,丰田汽车公司允许经销商们出租汽车;福特在德国推出了“Ford2Go”汽车共享服务;通用旗下欧宝品牌则推出了“CarUnity”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