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向酒驾者甩"阴招":罚其去太平间清洁尸体

来源:环球网
2016-04-12 14:1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酒后驾驶,恐怕是各国屡禁不止的通病。为了打击整顿这一违规行为,泰国打出了一记“阴招”。据美联社4月11日报道,泰国当局为了防止在为期一周的新年庆典假期内发生交通事故,颁布新规定:酒驾者及交通违规者惯犯将会被发配到医院太平间工作,以此让肇事者认清自己不负责行为的后果。

  报道称,泰国宋干节期间,将有上万泰国人返乡与家人团聚,人们通常也会饮酒庆祝节日。大部分飙车行为多发生在摩托车上,鲜有人遵守戴头盔的规定,因此交通事故频发。泰国政府“安全运动”称其为“危险七日”,预计在此期间内每小时就会有2.3人死亡,160人受伤。对道路安全的忽视,让泰国成为世界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第二多的国家,健康和安全方面专家担忧此种情况将会恶化。泰国政府于今年年初表示,将会在节日内扣押酒驾人员车辆,并在上周批准了罚去太平间工作的计划。

  泰国特别任务规划部副部长表示,被法院判定有罪的交通违规者将会被送到医院太平间进行公共服务,这对忽视道路安全的交通违规者将起到警示作用,警告他们酒驾的下场将会和太平间里的人一样。他指出,这一方法旨在对人们起到威慑和劝阻的作用。

  泰国公共卫生局应急反应部主任称,责令交通违规者在太平间工作的惩罚要比清扫公园或图书馆的工作更能让其深入认识问题。“在太平间,这些交通违规者将会清洁和搬运尸体,借此机会希望他们能感受到痛苦,或许他们能明白并拥有良好的道德,在马路上也更为安全。”他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