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谈12强赛分组:国足战韩国伊朗要以柔克刚

作者:胡雪蓉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04-12 19:15:00

  人民网4月12日电(胡雪蓉)今天下午,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分组揭晓,最终中国队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叙利亚同在A组。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12强抽签不存在有利或不利的说法,战韩国、伊朗队要“以柔克刚”。

  对于分组结果,高洪波直言不存在好坏之分,“这次抽签不存在哪个组有利,哪个组不利,重要的是做好自己,自己要努力,毕竟我们14、5年都没进入亚洲最高级别的赛事了,能进入这个赛事是我们全体努力的成果。接下来的12强比赛需要我们众志成城,要齐心协力争取最后的胜利。”

  9月1日,国足将客场挑战首个对手韩国队。高洪波曾在2011年率领国足战胜过对手,也打破了恐韩魔咒。对此高洪波说:“排在第4挡的球队前2场都会面对小组中最强的球队,所以我们要摆正心态。虽然说我们曾经赢过韩国队,但是韩国队现在实力非常强,还是要先做好充分的准备。韩国和伊朗是我们这组里公认非常强悍、整体实力和优秀球员比较多的球队,我们要在‘以柔克刚’方面想想办法,这是我们接下来在战术上要考虑的。”

  对于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高洪波认为和中国队实力相近。“这个组韩国和伊朗会比较强一点,剩下的4支球队实力都在伯仲之间,谁都有取胜的机会,要看临场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