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欧通道被截难民数量骤减 德国难民营出现空置

来源:环球网
2016-04-13 09:09:00

  入欧通道被截难民数量骤减 德国难民营出现空置

  发布时间:2016-04-13 09: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欧洲各国为了缓解难民给社会带来的各种问题,正加大力度控制难民入境的数量。据《欧洲时报》4月12日报道称,在德国,甚至出现许多难民营空置的情况。

  根据《德国之声》中文网记者的采访,德国科隆近郊的一个集装箱难民住所,一些垒在一起的集装箱难民营本可以容纳480人,但目前却只有30人住在这里。负责该难民营的约翰尼特(Johanniter)慈善救援机构的帕特里克·科瓦克(Patrick Quack)说,今年以来,难民人数大幅减少。

  比如位于科隆柏仁塔尔(Bayenthal)的难民营格外安静。走廊上几乎见不到人,餐厅里的保安公司雇员比难民还多。在配套的幼儿园里,毛绒玩具和洋娃娃静静地躺在那儿,只有四个小女孩在角落里一起玩耍。当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住的人少了,他们就可以更好地和了解难民的需求,改善自己的服务。

  去年一年里,总共有110万难民来到德国。难民营的工作人员和援助者根本没有很多时间思考所面对的一切或者接受培训。如今,来的人少了,工作人员可以考虑一下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如果夏天有更多难民来到德国该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