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告别暖男挑战身体极限 从五层楼上跳下

来源:南京龙虎网-金陵晚报
2016-04-13 10:29:16

佟大为告别暖男挑战身体极限 从五层楼上跳下

佟大为。

  南京龙虎网-金陵晚报4月13日报道由徐伟执导,梁家辉、佟大为、周冬雨、魏晨、邓家佳、曹卫宇等主演的悬疑动作电影《冰河追凶》,将于4月15日在全国公映。昨天,导演徐伟带着男主角佟大为来到南京为影片宣传。一向以暖男形象示人的佟大为,此次一改风格,他在这部悬疑片中玩世不恭、暴烈不羁的新形象令人眼前一亮。随后,《冰河追凶》剧组又来到南京UME国际影城1912店与影迷见面,现场还特别安排了破冰仪式,更有佟大为粉丝为剧组准备了影片主题蛋糕。

  首次挑战“暴烈刑警”

  佟大为在电影《冰河追凶》中饰演一位爱憎分明、嫉恶如仇的南方刑警“汪豪”,为了缉拿凶手可以不择手段,与谨慎持稳的周鹏(梁家辉饰)形成鲜明对比。日前,电影举行了一场小型试映,看片后观众好评不断,据现场反馈,佟大为鲜明的人物塑造和精准的表演让大家记忆深刻,和梁家辉之间的对手戏也成为了影片中的一大亮点。

  昨天,谈及对角色的理解,佟大为透露,汪豪是一个让自己心疼的角色,“童年一些和父亲有关的经历让汪豪蒙受了心理阴影,这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他的价值观,导致他做了一些糊涂事。”一句话也为凶手是谁再添悬疑。

  跳桥戏从五层楼上跳下

  首次出演动作电影,佟大为在片中还上演了一出跳桥追凶的惊险戏码,15米高的高架桥上一跃而下,利索的动作、冷静的表情等一系列真实的细节表现也令影院里的观众身临其境。而这场追凶戏也给佟大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这场戏是我单独去上海补拍的,置景找了一个五层楼高的建筑,然后结合真实高度高架桥拍的,实拍的时候我们都挂着威亚,最后加上后期,都是一比一还原的。”

  首次挑战动作类角色,佟大为还展示了此前从未有过的粗犷打法,谈及动作表演,佟大为谦虚表示:“我不是很会打的演员,但是这一次的动作团队我很喜欢,那种粗犷的打法很有街头暴烈风格的感觉,看不出过多的设计反而更容易让观众信服。”据悉,在片中,经常会出现冰面追车戏,由于饰演搭档的梁家辉不会开手动挡的车,佟大为要以80迈的速度在很滑的冰面上追车,非常危险,这一点连梁家辉都感慨感觉大为在用命拍戏。